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女童瓦礫中奇蹟獲救 影片超震撼

2017/2/21 10:00(2/21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大馬士革20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今天再度爆發多起戰鬥。民防組織「白盔」上傳一段影片,1名因家裡被轟炸而遭活埋在瓦礫堆下的女童奇蹟獲救,畫面震撼人心。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敘利亞政府軍今天轟炸大馬士革2個區,名叫阿亞(Aya)的女童被人從斷垣殘壁中挖出,奇蹟生還。一旁救援人員不斷以阿拉伯語喊著「神真偉大」!

總部設在英國的人道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有10人在今天的攻擊中受傷。

由名為白盔(White Helmets)的志工團體組成的敘利亞民防組織上傳一段影片到網路上,內容顯示阿亞從大馬士革的迪什林區(Tishreen)獲救生還。

一名救援人員以阿拉伯語告訴因驚恐而不斷啼哭的阿亞說:「我們來了,別怕,我們來了」。這名救援人員在女童安全獲救後說,「神真偉大、神真偉大」。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準備展開新一輪和平談判之際,今天也對大馬士革地區逐漸升溫的戰事表達憂心。

聯合國發言人哈克(Farhan Haq)表示,聯合國官員接獲平民於卡本(Qabun)、巴澤(Barzeh)、迪什林及哈拉斯塔(Harasta)西側等大馬士革城區遭砲擊死傷的報告。

哈克說:「聯合國對大馬士革地區近日加劇的戰鬥感到憂心」。他並表示,上述地區的戰事自18日起升溫,有超過10萬平民處在危難之中。

聯合國特使米斯杜拉(Staffan de Mistura)已在日內瓦等候各方代表團抵達,參與23日登場的和平談判。(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