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特赦組織評人權 川普杜特蒂被點名

2017/2/22 08:00(2/22 0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2日專電)國際特赦組織今天公布年度人權報告,把2016年評為「糟糕的一年」,因為許多政治領袖發表激起對立、散播仇恨和恐懼的言論,特別點名美國總統川普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等。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總部位於英國倫敦,今年選在巴黎公布2016/17年度國際人權報告。

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謝蒂(Salil Shetty)於記者會中說,2016年對人權來說是很糟糕的一年,許多政治領袖發表仇恨和恐懼言論,塑造一套「我們與他們對立」的修辭,宣稱經濟不穩定或安全有疑慮,都是移民和難民的錯。

國際特赦組織特別點名川普(Donald Trump)、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以及杜特蒂(Rodrigo Duterte)。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有些政府透過縮減庇護權利和言論自由的法律,把監視大眾的行為合理化,並給予警方無限制的權力。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這些領袖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使得個人自由遭受限制,危及人人都應享有的平等權利;最有權勢的幾個國家把國內利益視為優先,不利於國際合作和團結,還有部分國家聲稱捍衛人權,實際上卻走回頭路。

另外,歐盟與土耳其、埃及等國之間的協議,是把難民排拒在外;在8大工業國(G8)之中,也只有德國和加拿大獨排眾議,發表樂意接納難民的政策。

國際特赦組織直言,「漸漸地,世界對於無能為力去制止敘利亞、葉門和南蘇丹的屠殺事件,已經習以為常」。

國際特赦組織認為,在高度不穩定的國際局勢下,2017年的趨勢可能仍是自掃門前雪和排外。1060222

※你可能還想看:
除了台灣朝向同婚合法化邁進之外,國際人權報告還提到台灣哪些部分?
人權國家光環褪色 國際特赦組織:2016年是法國人權令人極度擔憂的一年
敘利亞逾萬人遭絞刑處決 監獄如人類屠宰場(影)
政府軍空襲被炸斷腿 敘利亞男童哭喊「爹地,抱我起來!」
美國人權組織:川普贏得總統大選後 全美歧視言行大增
法外處決毒犯掀人權爭議 杜特蒂反毒是救世主還是殺人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