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雨洪患 舊金山一帶淹水 1萬4千人疏散

2017/2/23 0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聖荷西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上漲的洪水今天讓至少1萬4000名位居民逃離他們遭漫淹的加州聖荷西(San Jose)家園,並迫使1條主要高速公路關閉。

美聯社報導,舊金山南邊的美國101公路雙向車道全都關閉,因為水淹過路面。官員表示,並未預計這條通往矽谷(Silicon Valley)的主要道路會在何時重開。

由於各溪流和水庫的水流都溢出堤岸,造成各住區淹水及於胸部,有關當局連夜挨家挨戶敲門,促成千上萬住民往高地疏散。

加州舊金山、聖荷西一帶持續多時的滂沱大雨,一度稍停,但由於18日起各河道水量都有漫溢之勢,當局已發布洪水警報。

消防官員表示,至少225位居民被帶到乾燥的高地,並梳洗乾淨,以免遭引擎黑油、垃圾、瓦礫殘骸和陰溝水等污染的洪水引發疾病。

1名居民走過及膝淹水,準備開車撤離,他說:「洪水溢上馬路,接著開始慢慢侵入門廊,淹水情況越來越嚴重了。」106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