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英國脫歐 傳蘇格蘭明年再獨立公投

2017/2/24 02:44(2/24 0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即將展開脫離歐洲聯盟程序,蘇格蘭的消息人士透露,蘇格蘭政府越來越有信心可以贏得脫離英國獨立的公投,並且考慮在明年舉行投票。

路透社報導,英國去年6月舉行脫歐公投時,蘇格蘭人一面倒支持英國留在歐盟,但全英的投票結果決定脫離歐盟,蘇格蘭也只能追隨。英國首相梅伊計畫下個月啟動為期兩年的脫歐程序。

蘇格蘭政府顧問葛蘭特(Charles Grant)今天說:「我相信蘇格蘭政府正在非常認真考慮,於明年舉行獨立公投。」

他表示:「他們覺得有足夠的熱情和衝勁可以克服經濟上的不利影響,英國脫歐越是艱難,他們越有可能脫離英國。」

蘇格蘭2014年曾舉行獨立公投,但脫英派以10個百分點的差距落敗,當時許多選民都表示,擔心蘇格蘭脫離英國後經濟會如何發展。

英國政府表示,蘇格蘭沒必要再次舉獨立公投。不過,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這回情況完全不同,因為當年投票支持留在英國的蘇格蘭人是投票支持英國作為歐盟成員國,但如今情況已非如此。

斯特金去年10月已公布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的法律草案。蘇格蘭若脫離英國,將切斷雙方300年的貿易、文化與政治聯盟,恐將使英國在痛苦脫歐後再受衝擊。106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