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當好萊塢遇上川普 奧斯卡白宮打對台

2017/2/25 11:48(4/17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5日專電)美國資深女星梅莉史翠普上月在金球獎頒獎典禮痛批總統川普,引起各方叫陣。奧斯卡盛會即將登場,相信自由派當家的好萊塢影星不會放過機會,不過川普可能也嚴陣以待。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在金球獎頒獎典禮領取終身成就獎,嚴批當時尚未就職的川普,川普也不客氣地在推特(Twitter)回擊。奧斯卡主辦機構美國影藝學院宣布,史翠普將擔任頒獎人,各界都在看梅姨是否會再出招。

奧斯卡典禮26日當晚,白宮將舉行州長晚宴,川普夫婦全程參與,預料無法收看頒獎實況。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22日表示,第一夫人花了很多時間籌備晚宴,歡迎全美州長到訪,相信總統與第一夫人當晚會專注於此。

好萊塢是自由派和民主黨的大本營,選舉期間,大牌藝人依慣例表態助選,對川普沒有好話。梅姨在金球獎語重心長批評川普,好萊塢一片叫好,但川普陣營認為,美國電影圈也是需要推翻的體制的一部分,和社會脫節,川普支持者恐怕不知道誰是梅莉史翠普。

根據推特紀錄,川普過去不但愛看奧斯卡,還多所批評。他對2015年頒獎典禮的評語是「對過去成就的攻擊,簡單說就是糟糕!」,「史上最爛的舞台設計,節目看來嚇人,極端無聊!」

川普猶如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影評人」,他對2014年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的評語是「連台詞都記不住」,「難道總統歐巴馬製作今年的頒獎典禮?怎麼讓我聯想起歐巴馬健保網站!」

奧斯卡頒獎典禮是不分政黨立場的年度影藝盛事,但典禮和入圍影片從未和政治脫離關係。

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在2013年的典禮,和美軍共同錄影宣布入圍影片,當時引起保守派觀眾批評政治介入,不過共和黨執政時的第一夫人蘿拉.布希(Laura Bush)也曾以錄影出現。

電影把觀眾帶離苦悶的現實,奧斯卡入圍影片也能反映時代的政治情景。

芝加哥(Chicago)是百老匯音樂劇改編的歌舞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美國當時歷經911事件,全國籠罩在陰影下,最佳影片項目在「時時刻刻」(The Hours)與「戰地琴人」(The Pianist)兩部沉重題材的競爭下,頒給能讓觀眾解憂的音樂喜劇。

2016年美國因總統選舉社會矛盾與衝突加深,川普當選的衝擊不下於戰爭。2017年奧斯卡入圍的9部最佳影片題材各異,唯一突出的是愛情歌舞片「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這同樣反映出部分美國社會看衰政治前景,不如看部歌舞片吧!1060225

※你可能還想看:
梅莉史翠普金球獎致詞帶刺 川普反嗆走狗
奧斯卡烏龍 川普譏:誰叫你們只會注意我
不爽週末夜現場模仿 川普:完全沒法看下去 這是超惡毒的毀謗
湯姆漢克斯挺人權 諷川普旅行禁令是悲劇
川普就職前夕 好萊塢A咖集聚紐約抗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奧斯卡第89屆將揭曉 5大看點先睹為快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