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男毒殺案嫌犯出庭 越女:我沒罪

2017/3/1 15:13(3/1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來西亞雪邦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毒殺案,2名女嫌今天被控謀殺罪,其中越南籍女嫌在聽到指控後,用母語說出「我沒罪」。

法新社報導,25歲的印尼女嫌席蒂艾沙(Siti Aisyah)與28歲的越南女嫌段氏香(Doan Thi Huong,前譯段詩芳)在重重警力戒護下,今天在法庭被控於2月13日以致命神經毒劑謀殺金正男。

穿著紅色T恤的席蒂艾沙先被警方帶入法庭聽取謀殺指控,接著離庭;同樣穿著輕便的段氏香緊跟著聽取檢方以越南語宣讀指控。

這2名上銬的女嫌皆被告知,如果罪名成立她們將面臨死刑。

法官沒有問2嫌要不要抗辯,審理工作也預計要等好幾個月後才會開始。但聽完指控後,段氏香以越南語告訴法庭:「我沒罪。」

段氏香辯護律師塞爾凡(S. Selvam)補充說,段氏香「很緊張,因為她正面臨謀殺罪指控」。

倆人今天出庭時神色鎮定,不過她們先前都聲稱以為自己參與的是惡搞影片。

席蒂艾沙與段氏香穿著防彈背心,在警力戒護下離開法庭。段氏香被帶走時看起來有些疲倦。

印尼駐馬來西亞代理大使厄溫(Andreano Erwin)今天表示,他在法庭看到席蒂艾沙,說她很「冷靜」。

路透社報導,法院下一次於4月13日開庭時,檢方將向法庭聲請聯合審理。(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301

金正男案被控共謀 女嫌穿防彈衣出庭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日專電)毒殺金正男案,落網女嫌越南籍段氏香、印尼籍席蒂艾沙今天在大馬雪邦法庭被控和另外4名在逃嫌疑人共同謀殺,兩人在警方戒護下,穿著防彈衣出庭應訊。

大馬警方今天派出重重警力戒護,確保不會遭到可能的伏擊事件,特別讓這兩名女嫌在押解到法庭途中穿著防彈衣。

大馬媒體「中國報」報導說,約30到40名全副武裝的武吉阿曼打擊有組織罪案特遣隊(STAFOC),分乘6輛警用機車摩、6輛警車和12輛四輪傳動車,分兩批戒航抵達雪邦法庭。

雪邦法庭拉起封鎖線禁區,由聯邦後備隊(FRU)警戒,防範媒體誤闖。法庭樓上有配戴防毒面具、身穿防彈衣的特警全副武裝待命。

報導說,兩名落網女嫌赴雪城法庭前,先被特警押赴第2吉隆坡國際機場,進行第3度的案情重演。

大馬警方偵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遭毒殺案,今天將其中兩名落嫌犯越南籍段氏香(Doan Thi Huong,前譯段詩芳)、印尼籍席蒂艾沙(Siti Aisyah,譯音)控上法庭。

這兩名女嫌犯被控和另外4名仍在逃嫌疑人,今年2月13日上午約9時在第2吉隆坡國際機場候機室,共謀殺害金處(護照名字Kim Chol,譯音)。

大批媒體今天上午集聚雪邦法庭,排隊登記進入法庭採訪,但旁聽座位有限,並非所有媒體都能進入採訪,另外,包括越南及印尼駐大馬使館人員也都抵達法庭。席蒂艾沙則有律師團律師魏順成出庭。1060301

※你可能還想看:
金正男遭暗殺 毒物證實為VX神經毒劑
以VX劇毒暗殺金正男 1女嫌中毒曾嘔吐
金正男尋常生活曝光 愛看韓劇還掉眼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