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沙屯媽祖遶境 餐風露宿睡睡平安

2017/3/1 19:05(3/3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日電)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今晚駐駕雲林縣褒忠鄉,預定明天下午抵達北港朝天宮。每天啟程、休息時間與路線全由媽祖鑾轎決定,加上徒步行進實在累人,只要一到休息時間,就見信眾東倒西歪睡成一片,有信眾笑稱簡直是「流浪漢生活體驗營」,「睡睡平安」啦!

一年一度的白沙屯媽祖徒步往返北港朝天宮進香,今年寫下天數最長(12天11夜)、報名人數最多(超過2.5萬人)兩項紀錄;加上適逢228連假,隨行信徒格外踴躍。

白沙屯媽祖遶境進香隊伍盛大,但最為人稱道的是秩序井然、維護環境清潔,很多信眾自動自發背著垃圾籃,走在一段段隊伍的尾巴,沿路撿垃圾,還做垃圾分類。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已具200年以上歷史,全程約400公里,最為特殊的是進香日程與路程皆依媽祖鑾轎指引,完全無法事先預估,每年行進路線「飄忽不定」。

陪著白沙屯媽祖的香燈腳經過四天的繞境行程,每到媽祖休息駐駕時,香燈腳們不管任何地方都可以躺著睡,騎樓,公園,人行道皆可當自家的床,每到夜晚紛紛將腿放在牆面好好的休息疲憊的雙腿。

每到媽祖駐駕過夜的地點,當地的居民、廠房皆大方提供空間給信徒住宿。除此之外,他們也提供住宿用具,包含露營用品及帳篷,讓廠房瞬間變成大露營區。

連續幾年都揪團從台北來的林小姐說,這幾天的生活簡直是「流浪漢生活體驗營」,但是跟著媽祖進香,這樣的餐風露宿絕對歡喜甘願。

光靠雙腿走得太累,有人把全部家當綑在自行車上,加減省點力氣。有人連愛犬都帶出門,還悉心給牠穿衣戴帽,還戴太陽眼鏡哩!

※你可能還想看:
白沙屯媽祖遶境現場直擊 鑾轎這樣決定行進方向
媽祖遶境看門道 地表最強進香團大解密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 信眾備垃圾袋回收桶做環保
白沙屯媽祖進香 北港萬人空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