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沙屯媽祖鑾轎這樣決定行進方向 影片直擊

2017/3/3 19:07(3/5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虎尾3日電)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的特色之一,是行進路線、休息時間全由媽祖鑾轎決定。到底媽祖婆是怎麼決定的呢?跟著影片來看個究竟吧!

一年一度的白沙屯媽祖赴北港朝天宮進香,今年寫下天數最長(12天11夜)、報名人數最多(超過2.5萬人)兩項紀錄;加上適逢228連假,隨行信徒格外踴躍。

媽祖鑾轎昨天抵達北港朝天宮,今天凌晨1時30分起駕回程,今晚駐駕虎尾高中。虎尾市區信眾熱烈相迎,幼稚園小朋友排隊鑽轎底,稚嫩模樣好可愛。

進香途中,媽祖婆若要休息、駐駕,或遇到十字路口,是藉由搖擺轎子的方式來表達意旨、決定方向。文字形容說不清楚,請直接看影片畫面吧!媽祖婆搖擺鑾轎選定方向後,抵達某一定點,到底是要休息還是駐駕,是由鑾轎「三進三出」的深淺程度來決定。

※你可能還想看:
白沙屯媽祖遶境 信徒們餐風露宿睡睡平安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 信眾自備垃圾袋回收桶做環保
白沙屯媽祖進香 北港萬人空巷
媽祖遶境看門道 地表最強進香團大解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