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飆車族鬥智失敗 苗栗警口袋戰術奏效

2017/3/5 18:58(3/5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苗栗縣5日電)苗栗警分局接獲線報,錫隘隧道有大量飆車族聚集,飆仔疑用調虎離山計,凌晨報警苗栗市區機車競飆,但警方技高一籌,使出口袋戰術,不但攔下機車,更攔查120部自小客車。

苗栗市通往獅潭鄉的錫隘隧道,曾經發生過有飆車族趁著凌晨自行封阻隧道競飆的情況,警方日前又接獲線報,又有人私下號召車輛前往飆速,於是派員在周邊道路加強巡邏。

今天凌晨1時10分左右,有民眾報警指出,苗栗市新東大橋附近出現機車競飆,巡邏警網迅速前往攔檢,順利查獲6輛改裝機車,帶頭的還是年僅17歲的賴姓少年,他供稱臨時起意才會邀友人夜遊。

苗栗分局交通組巡官林敬堯指出,巡邏警網於1時45分撤離,大約經過10分鐘之後,上百部自小客車就從國道1號苗栗交流道口出匝道,行經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東行駛,疑似要前往台3線競飆。

林敬堯表示,錫隘隧道車聚的情資可能是調虎離山之計,實際上大批自小客車是往反方向的大湖鄉行駛,還好巡邏警網事前已有準備,再次集結7輛警車,在台72線客屬大橋路口設下口袋戰術,2輛警車於自小客車後方壓陣,總共攔查120輛轎車、150餘人。

其中60台車輛疑似有改裝,將發函通知監理站以及環保局等單位進行檢驗,如未依規定複檢,將依法吊照,而遭攔查的駕駛,看到警方大陣仗,還受到「驚嚇」,停下車輛相互討論「你碰過這種事嗎?」,對於員警的口袋戰術感到不可思議。106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