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股市上萬點? 投信分析今年機會好

2017/3/6 10:51(3/6 1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 6日電)台股今年又有機會再攻萬點,投信表示,台股籌碼面穩定,且近10年來3月上漲機率達7成,加上股價淨值比、本益比皆比以往低,萬點較無泡沫化疑慮。

根據統計,過去近30年台股共有5次上萬點,2015年4月28日台股盤中攻上10014點時,台股股價淨值比1.9倍、本益比15倍,已經是最低紀錄,目前台股股價淨值比更僅有1.7倍、本益比14.5倍,機會更佳。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分析,無論是對內或對外,台股有6大亮點:一、全球總體經濟與採購經理人(PMI)數據持續好轉;二、台股具有高殖利率與較低的評價;三、外資期貨仍有大量多單;四、3月中國大陸大陸召開兩會;五、川普降稅措施預期支撐美股維持高檔;六、資金外溢效果之下,原物料價格持續上漲。

葉獻文指出,觀察目前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期貨利率預期,市場逐漸向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去年底預告的「3次升息」靠攏,推估時點有可能落在今年3、9、12月,台股指數與Fed升息呈現正相關,台灣又相對亞太指數波動小,若Fed在3月升息成真,升息前的拉回可視為台股不錯的進場買點。

葉獻文認為,4月股東會前2個月,台股進入融券回補高峰期,面對即將到來的融券軋空行情以及現有的資金行情,均有利支持台股維持震盪盤堅格局,但指數要再過前波高點,關鍵仍在外資動向。

短線上,有3大國際事件值得留心,分別是3月美國債務上限到期,兩黨重新協商;3月9日英國進入脫歐程序;以及第2季全球多項經濟生產指標進入高原期。

不過,葉獻文強調,多家企業把握目前的財報空窗期,勾勒未來願景,隨著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去年財報及2月營收,不確定因素可望消散,加上董事會通過預定配發的股利、股息消息,都將是左右個股表現的指標,類股選擇上,半導體、網通,中小型股為盤面重點。106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