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月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3/6 07:16(3/6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修改黨綱提案通過 安倍布局連3任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6日報導,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5日召開黨代表大會,通過修改黨章提案,將黨魁只能當2屆共6年,改為3屆共9年,為安倍角逐第3個首相任期鋪路。若安倍贏得最晚明年底舉行的眾院大選,他可做到2021年9月,成為日本戰後任期最長的首相。

中國時報》中天生技路孔明:薪資35年沒變國家危機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6日報導,多達275家企業參加的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昨登場,為社會新鮮人提供每月3萬到6萬元起薪的待遇,台積電甚至以150萬元年薪向碩士招手。但即使徵才規模為歷年之最,中天生技集團董事長路孔明仍表示,年輕人起薪35年來沒變,是國家很大危機,台灣需要有創新產業以挽頹勢。

蘋果日報》19歲失聯台女 母苦尋 竟是遊學掉陷阱 在韓詐騙落網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6日報台人犯下國際詐騙又一樁!19歲少女江芸儀的母親日前報警,稱女兒上月14日到南韓遊學,但抵達隔天就失聯,引發關注。如今發現少女其實是當電信詐騙集團車手,已被南韓警方逮捕。外交部昨證實,另一名鄧姓女子和江女因涉及電信詐騙案,分別於上月14、15日被捕,兩人將在南韓接受司法審判。

自由時報》台電重估 3核電廠除役 經費翻倍至6200億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6日報導,台灣3座核電廠明年起陸續除役,台電之前估計6部機組除役經費共675億台幣,整體包括核廢最終處置等共需3353億元,此數字多次在立院遭質疑嚴重低估,台電均不願表態。據最新版評估,每座核電廠除役就需1400億元,加上核一、二廠改室內乾貯及無人島集中式貯存方案,總費用高達6200億元,核後端基金根本不足支應,短缺近3000億元恐全民買單,平均每位國民要負擔約1萬3000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