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典賽戰績差 胡金龍:下代養成更重要

2017/3/9 18:02(3/9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首爾9日電)中華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吞2敗,網路出現批評聲浪,職棒工會理事長、國手胡金龍表示,「與其專注在國際賽的勝敗,台灣棒球的體系有沒有更好,培養出更多好選手,才最重要」。

胡金龍說,以色列大部分是小聯盟選手,在美國體系之下有計畫養成,不像台灣職棒有很多選手才剛起步,有機會可以進步,但是卻因為環境而面臨淘汰,台灣棒球要更好,「要放長遠來看」。

胡金龍表示,這幾場看下來,各隊的實力在哪裡,其實大家都知道,而不是一場兩場比賽的結果論,大家真正要在意的是,「台灣棒球環境有沒有辦法培養出更多像王建民、陳金鋒、郭泓志這樣的大聯盟選手」。

披上國家隊戰袍,背負期待與壓力,胡金龍說,「好比賽、壞比賽一定會有聲音,球員大家互相鼓勵,把自己最好的表現出來就好,其他沒有辦法去想,太在意反而會綁手綁腳。放開去打,好的留下來,不好的再加強」。

相較於荷蘭、以色列打球的自在,台灣球員是否壓力較大?胡金龍說,壓力大不是藉口,實力真的輸人家,「台灣還是很多好球員,但從基層到職業有沒有辦法養出更多好球員?」1060309

※你可能還想看:
中華隊出戰南韓 經典賽文字直播
經典賽中華隊情蒐不力 召集人楊清瓏回應
經典賽中華隊情蒐計畫書曝光 網友罵翻了
經典賽好想贏韓國 網友盼中華隊打出奇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經典賽中華隊情蒐不力 召集人楊清瓏回應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