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阻再發生叛逃 格殺令首度鎖定西方

2017/3/13 12:35(3/13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媒體報導,北韓獨裁者金正恩下令行刺一名英國商人,以報復他在北韓公使太勇浩(Thae Yong-ho)叛逃事件裡所扮演的角色,並藉以嚇阻再發生叛逃事件。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金正恩在異母兄長金正男遭人以神經毒劑VX刺殺身亡數週後,在一個密碼廣播裡下達暗殺令。太陽報引述另一英媒「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稱暗殺對象據了解是一名在倫敦金融城工作的英國人,這也是北韓首度將暗殺目標鎖定於非韓籍人士身上。

在同一則密碼廣播裡還提到要暗殺一名美國人,據了解這名美國人也是幫助太勇浩叛逃西方的人士之一。前北韓駐英公使太勇浩去年8月叛逃,平壤與西方隨即展開6個月的貓捉老鼠尋人大戰。這次也是太勇浩協助破解密碼,得知暗殺令對象為英國人與美國人。

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先前報導,10天前該則7分40秒的密碼廣播,被認為是金正恩親自下達刺殺令。

廣播訊息開頭的短句是「我將檢視數學作業」,針對對象為「第21探堪隊」裡全部人員。廣播裡列出一系列出自一本不明書籍的頁碼,包括「924頁的數字49、14頁的數字76、418頁的數字37」等。

協助破解密碼的消息來源證實,廣播訊息裡提到兩名暗殺對象的個資及工作地址。這個來自情報單位的消息來源說:「廣播訊息裡經確認是要殺兩人,一個是英國人,一個是美國人。現已對兩人展開保護措施」。

儘管該名英國人的身分未曝光,但他被描述為是倫敦金融城的一名金融家,在太勇浩叛逃事件初期階段擔任中間人角色。

北韓過去一度大量使用這類密碼訊息,透過國營電台的廣播傳達下令給全球的北韓特工,但在2000年兩韓舉行歷史性峰會後,這類手段已暫停。

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亞洲項目首席尼爾森萊特(John Nilsson-Wright)博士說:「這顯示北韓已脫離過去只把目標限定在自身公民的作法,卻也完全符合金正恩當下的作風。他想確保不再出現叛逃,這就是他傳達訊息的方式。」(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