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美軍演卡爾文森號亮相 韓媒:警告北韓

2017/3/15 11:02(3/15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駐韓美軍司令部昨天公開參加韓美聯合軍演的「卡爾文森號」核子航艦的現場演練。有分析揣測,美派出曾海葬恐怖首腦賓拉登遺體的航母參加軍演,就是對北韓發出警告。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一架載著媒體記者群的C-2A灰狗(Greyhound)貨機於14日從南韓京畿道烏山駐韓美軍空軍基地起飛,90分鐘後,降落在距離朝鮮半島東方500公里海域的美國核子航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甲板上。

卡爾文森號載有5000多名兵力,被稱為「海上軍事基地」。以卡爾文森號為旗艦的第一航母戰鬥群(Carrier Strike Group 1)兵力共達6500人。

據報導,卡爾文森號於1982年正式服役,曾在2001年911恐襲後,參加中東地區的反恐行動,成功執行「持久自由行動」、「伊拉克自由行動」等主要作戰任務,後於2010年海地發生大地震時,被派往海地展開大規模營救活動。

尤其據傳在2011年,卡爾文森號還執行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海葬任務。

有觀點認為,美國派出曾海葬恐怖份子首腦賓拉登遺體的航空母艦參加韓美聯合軍演,就是對北韓發出警告信號。據悉,曾執行暗殺賓拉登作戰的美國海豹部隊最近在卡爾文森號進行特殊作戰訓練。1060315

美航艦卡爾文森號老當益壯 服役滿35年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4日專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今天指出,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於13日服役滿35周年,當天它仍一如往常,在西太平洋執行巡弋任務。

1980年下水,兩年後正式服役的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是美國海軍10艘尼米茲級(Nimitz Class)航空母艦中的第3艘,隸屬第3艦隊,全長330多公尺,排水量超過9萬噸,可搭載逾60架飛機包括F/A-18「大黃蜂」戰機等。

這艘航艦是紀念同名且已故的美國聯邦眾議員而命名,表彰他從政生涯超過50年,並感謝他從政期間為美國海軍所貢獻的心力。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發布新聞稿說,卡爾文森號自1983年服役至今,曾經歷重要時刻並執行許多關鍵任務,包括2010年馳援海地大地震,2011年美軍獵捕恐怖組織首腦賓拉登等,卡爾文森號都參與任務。

目前亞太局勢風雲詭譎,卡爾文森號近來成為美軍維護亞太盟邦與海域和平及安全的重要利器,今年年初中國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前往南海又穿越台灣海峽,卡爾文森號隨即奉派前往亞太巡弋。

韓美聯軍13日宣布,共同策劃為期11天代號「關鍵決斷」的軍事演習,卡爾文森號以及相關先進武器和美軍特種部隊全數投入。106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