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琬婷上美國密涅瓦大學 有投資人找上門

2017/3/15 14:09(3/16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5日電)被台灣大學拒於門外的台南女中學生黃琬婷,已接獲美國6所大學錄取通知,但學費是個大問題,1名成功大學退休教授今天到南女轉達有人願投資黃琬婷的學費,但已遭婉拒。

黃琬婷去年底在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吃了閉門羹後,卻獲得美國知名大學青睞,包括錄取率只有2%的密涅瓦(Minerva Schools at KGI)大學,這也是黃琬婷的第一志願。

黃琬婷被台大拒絕、美國知名大學卻要她的事傳開後,引起網路熱議,但黃琬婷今天在臉書上為台大抱屈,她不認為美國大學錄取,就代表台大應該要。

南女說,黃琬婷個性堅強,態度大方,上午仍接受媒體採訪,且重述她在網路上「台大何其無辜」的看法,即使臉書留言板上有酸言酸語,黃琬婷也未受影響。

不過,在國外讀書,學費和生活費都高,黃琬婷也認為這是個問題;南女透露,1 名成大退休教授今天拜訪校方,轉達有人願投資黃琬婷到國外求學,這名投資人是網路名人。

南女表示,這名成大退休教授留下投資人的連絡方式,請黃琬婷自行和對方連絡,校方不清楚投資細節。106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