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MF巴黎辦公室郵件爆炸 一人嚴重灼傷

2017/3/16 19:44(3/16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6日專電)國際貨幣基金在巴黎的辦公室今天收到一封內含爆裂物的郵件,一名女性助理拆開後,裝置爆炸,威力直達天花板,造成她嚴重灼傷。

根據法國BFMTV電視台消息, 這封含有爆裂物的郵件是寄給位於巴黎第16區的國際貨幣基金(IMF)歐洲辦公室的主管。傷者是一名女性助理,她的手部和臉部受傷,沒有生命危險,但情況緊急。

根據報導,爆裂裝置是一個長約30公分的黑色圓柱體,爆炸時範圍直達辦公室天花板。

警方已疏散建物內的150人,並暫時封鎖建物所在的耶納大道(Avenue d’Iena)靠近凱旋門的路口。1060316

IMF巴黎辦公室爆炸1傷 疑土製炸彈起爆

(中央社巴黎16日綜合外電報導)巴黎警方今天表示,國際貨幣基金(IMF)巴黎辦公室一名女員工在拆信時引起爆炸,造成雙手及臉部受傷。

警方消息人士說,有若干人撤離這棟位於凱旋門附近的大樓,「以防萬一」。

巴黎市警局長卡杜(Michel Cadot)今天表示,國際貨幣基金巴黎辦公室發生的爆炸是土製炸彈起爆。

卡杜告訴記者:「這根本是枚土製炸彈。」

卡杜說,這幾天接獲一些電話威脅,但還不確定這是否與IMF發生的爆炸事件有關聯。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法國將盡力查出嫌犯。

法國警方目前尚未找到與事件相關的連結,但希臘極左團體火陰謀細胞(Conspiracy of Fire Nuclei)今天宣稱,已寄出炸彈包裹給位於柏林的德國財政部。火陰謀細胞6年多前也曾對歐洲國家官員採取類似行動。

火陰謀細胞在發布於一個反當權派網站的聲明中說:「我們承認,寄出一個炸彈包裹給德國財政部長。」

德國警方昨天表示,已在德國財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的辦公室大樓發現這個爆裂物包裹。蕭伯樂今天將會見美國新任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06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