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中學驚爆槍擊 校長英勇力阻重大死傷

2017/3/17 06:25(3/17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格拉斯1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南部一名16歲中學生帶著槍枝到學校開槍攻擊,造成10餘人受傷,校長勇敢挺身勸阻避免了更重大傷亡。法國已因恐怖攻擊飽受創傷,這起案件再次挑動神經引發不安。

法新社報導,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寧靜山區城鎮格拉斯(Grasse)的托克維爾中學(Alexis de Tocqueville high school)。教育部長瓦洛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讚揚校長的「英勇」表現有助阻止造成更多傷亡。

瓦洛貝卡森說,當犯案學生拿出槍枝時,這位校長衝向前去「想要規勸他」。她說,校長在過程中自己也受了傷,但得以「避免最糟的情況」。

她在現場告訴記者,這位校長和三名學生遭到輕微槍傷,另有10名學生也因為驚嚇或推擠踩踏造成的傷勢而就醫。

地方檢察官艾佐理(Fabienne Atzori)排除此案有恐怖動機,表示槍擊事件似乎肇因犯案學生與同學「關係不睦」。檢方因這名學生未成年未公開他的身分。

不過,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媒體報導,犯案學生姓巴貝(Kylian Barbey),是當地一位極右派政治人物的兒子。報導中並刊出他的照片。

艾佐理說,這名學生似乎想找某些同學,但沒有找到人,離開教室後,聞訊趕到的校長上前和他談話,他開槍擊中校長肩膀和一位學生的腹部。

目擊者表示,當時現場一片混亂,學生慌忙四散逃避槍擊,或者找地方躲藏。

瓦洛貝卡森表示,犯案青少年「情緒不穩定而且對槍枝著迷」,他在午餐時間發動攻擊後不久遭警方逮捕,身上攜有一把步槍、兩把手槍和幾枚手榴彈。

檢方說,犯案學生並未反抗,束手就縛。他曾在社群網站上分享美國學校槍擊事件的照片和影片,包括1999年的可倫拜高中(Columbine)屠殺案。

他的臉書上有段令人害怕的影片,內容是一名男子戴著小丑面具,把槍指向攝影機,然後扣下板機,接著又把槍對準自己的太陽穴扣板機。

法國這兩年連遭恐怖攻擊,包括2015年11月的巴黎屠殺案,以及去年7月尼斯(Nice)的卡車攻擊事件,目前仍處緊急狀態。尼斯距格拉斯僅40公里。

當這起事件的消息傳出時,許多人都擔心會出現最糟的情況。再過約40天,法國就將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安全問題是選民關心的主要議題之一。106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