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月1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3/17 07: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荷蘭大選民粹挫敗 歐洲右轉喊停?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7日報導,荷蘭國會大選結果揭曉,由總理呂特領導的保守派執政黨自民黨,輕鬆擊敗由「荷版川普」懷爾德斯領導的極右派自由黨,令歐洲傳統右派陣營士氣大振,也讓原本擔心歐洲民粹風潮興起的歐盟鬆了一口氣。今年歐洲還有法國總統和德國國會兩場重要選舉。

中國時報:美升息1碼 預測6月再調升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7日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週三決議升息1碼、符合預期,不過會後聲明並未如市場預期鷹派,仍維持今年共將調升利率3次的漸進升息前瞻指引。根據經濟學家預測,Fed下次要等到6月才會再升息。

蘋果日報:鬆綁 8萬物流勞工 可做6休1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7日報導,物流業淡旺季明顯,遇春節等旺季常送貨送不完,勞動部今將預告把物流業所屬的汽車貨運業納入適用8周彈性工時,是14年來首度新增行業,讓業者排班更有彈性。納入後汽車貨運業仍要遵守單日正常工時8小時,但「一例一休」中的休息日可在8周內自由調配,估約有近8萬名勞工受影響。業者指彈性工時對排班有益,勞團則批勞動部開後門,恐讓貨運業勞工更血汗。

自由時報:勤教播中共反貪腐影片 嘉市分局長被批領中國薪水嗎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7日報導,嘉義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方世君被爆料,去年12月22日主持分局聯合勤教會議時,涉播放中共中央紀委宣傳部與中國中央電視台聯合製作的「永遠在路上」影片部分內容,因原影片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新年談話,有「有腐必反、有貪必懲」等旁白,引發部分員警反彈,質疑方世君以反貪腐為由,是要貫徹一中、兩岸將統一的「遠見」嗎?「想轉任中國公安局長嗎」?「分局長領的是大陸薪水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