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遭批對中軟弱 回嗆蛋蛋跑到嘴裡

2017/3/20 18:29(3/20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日專電)一名菲律賓眾議員指稱總統杜特蒂對中國大陸態度軟趴趴,杜特蒂回嗆,他樂見這名眾議員帶頭進攻南沙群島,譏諷他滿口大話,「蛋蛋跑到嘴巴裡了!」

眾議員阿勒哈諾(Gary Alejano)上週以違憲、受賄、違背公眾信任、貪汙及縱容掃毒殺戮等理由,提案彈劾杜特蒂,他並揚言考慮把杜特蒂對大陸的軟弱也納入彈劾狀中。

菲律賓國防部9日引據衛星照片披露,大陸測量船在菲國大陸棚海域進行測量,事件喧囂數日之後,杜特蒂才打破沈默,稱陸方有取得他的同意。此外,杜特蒂也曾多次表示,大陸在南海修建人工島,菲律賓無可奈何。

杜特蒂昨天在緬甸會見菲僑時說,「如果阿勒哈諾想跟中國打仗,他可以帶頭,我會很樂意派他帶人進攻南沙群島…讓他先去。」

馬拉坎南宮今天向媒體提供了杜特蒂演講全文。

杜特蒂也在受訪時提到,菲律賓無法阻止大陸在南海的行動,「與中國硬幹,菲律賓士兵將被血洗,即使是美國也沒能讓北京就範。」

阿勒哈諾曾於前總統雅羅育時代參與兵變失敗被捕,囚禁7年後後獲前總統艾奎諾三世特赦。

杜特蒂譏諷阿勒哈諾除了發動兵變之外,對國家一點用處都沒有,「你本來有機會展現勇氣,但選擇向政府軍投降,滿口大話,蛋蛋跑到嘴巴裡了!」

但他也向菲人保證,菲律賓目前雖在南海爭議上選擇沉默,「但在我任內,我遲早會拿南海案仲裁結果與北京交涉。」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