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宛如川普幕後顧問 伊凡卡將有白宮辦公室

2017/3/21 08:22(3/21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將在白宮西廂(WestWing)有自己的辦公室,進一步升高她在提供父親建言上的能見度,但預料將不會有官方頭銜。

路透社報導,白宮官員今天證實,川普35歲的女兒伊凡卡將在白宮有專屬空間,也將有權接觸機密資訊和擁有1具政府提供的電話。

伊凡卡不預料會有官方頭銜,也不會支領薪水。

伊凡卡這將加入丈夫庫許納(Jared Kushner)行列,而庫許納是總統首席顧問,川普身旁常有他的身影。

今年初宣布庫許納職位時,幕僚曾說伊凡卡將不會在父親川普的白宮擔負起任何角色,而是聚焦在安頓家人在華府的生活。

自此之後,她屢次成為川普幕後顧問。本月17日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訪問白宮時,更可以看到伊凡卡坐在梅克爾身旁。(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60321

▲川普(中)贏得美國大選總統之位,與女兒伊凡卡(右)一家人的歡樂合照。

▲川普女兒(右二)總是在父親川普(中)身旁擔任輔佐的角色。

第一千金白宮設辦公室 伊凡卡影響力增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0日專電)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在白宮設立辦公室,表示將繼續對父親川普提供廣泛建言。但監督團體認為,伊凡卡雖不支薪,仍有違反總統應遵守道德標準的可能。

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選前雖表示不會擔任政府公職,不過活躍於華府外交與經貿界的伊凡卡雖不具官方身分,卻已搬入白宮西翼2樓辦公室,同時申請安全查核,本週將取得政府通訊裝備。

伊凡卡的聲明指出,將一如過往,持續向父親川普(Donald Trump)提供坦誠建言與諮詢,美國過去沒有第一家庭的成年子女有這樣的經驗,她將自願遵守政府雇員的道德規定。

雖然沒有官職,華府外交界已看見第一千金的影響力。伊凡卡帶女兒前往中國駐美使館參加農曆新年活動,在紐約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欣賞音樂劇,還出席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訪問華府的圓桌會議,猶如川普分身。

第一家庭成員的影響力在白宮越來越高,但國會和輿論難以監督。伊凡卡的丈夫庫許納(Jared Kushner)擔任無須經國會同意的總統資深顧問,他對外交政策多所著墨,但從未公開與媒體接觸。

伊凡卡的律師葛瑞里克(Jamie Gorelick)表示,伊凡卡將扮演川普的「耳目」,提供廣泛建議,範圍不會局限於女性工作議題,也不會支薪。

美國法律未明確規範第一家庭成員與白宮的關係,聯邦眾議院紀律委員會雖依據聯邦法令規定,美國政府官員暨國會議員不得聘用、晉升與推薦親戚,通稱為「反裙帶關係法」(Anti-Nepotism Law),但未必適用於白宮。川普任用女婿庫許納,當時引起爭議。

為避免利益衝突,經營個人品牌的伊凡卡將個人資產信託,不參與公司營運,5月將出版的新書版稅也將捐給女性工作平權團體。

不過監督團體認為,伊凡卡在白宮設辦公室仍涉及違背美國總統應遵從的道德標準。1060321

※你可能還想看:
川普國會演說放軟獲好評 幕後功臣還是她
川普誓言美貨優先 長女商品卻在陸生產
美德職訓會議 伊凡卡再展影響力
黑寡婦模仿伊凡卡 「共謀」香水廣告超諷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