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車門突開女學生墜落遭輾斃 檢方勘驗

2017/3/24 06:44(3/24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24日電)蘇姓女學生昨天下午搭客運時後車門突然打開,蘇女跌落遭輾斃,基隆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上午8時,將前往瑞芳警分局交通分隊對面的停車場勘驗客運。

檢方除將調閱相關證人和駕駛筆錄外,也將勘驗車體,確認後車門是否故障,同時也將調閱行車紀錄器內的紙盤速度表,釐清駕駛當時是否速度過快等。

警方調查,就讀碇內國中9年級的蘇女,昨天下午放學後,與2名同校同年級的女學生,搭乘基隆客運1062車次要回到瑞芳區大寮路附近住家,下午5時多,客運行經台二丁線7.3公里處時,站在右側後門的蘇女,正和2名女學生打鬧嬉戲。

此時,客運正巧經過一處大轉彎,其中1名女學生推了蘇女一把,車門竟突然打開,左手握著上方門把的蘇女當場摔出車外,一旁的妹妹見狀想拉住蘇女,但卻為時已晚,蘇妹也差點跟著掉下車,幸虧及時抓住門桿才逃過一劫,蘇女只差一站,就能平安返家,但卻從此天人永隔。

案發後,警方也對37歲的陳姓駕駛實施酒測,酒測值為0。陳男表示,當時已過大寮站,號誌才剛轉為綠燈,車速不快,真的不曉得為什麼會發生,只聽到有女學生大喊「有人掉下去了」,他趕緊煞車,無奈為時已晚,「當下我快哭了」。

家屬昨天下午聽聞噩耗趕抵現場,蘇父癱坐在地焚燒紙錢哭喊「妹妹快回來」,親友見蘇女遺體散落四處,更是傷心欲絕,「連頭都不見了,軀體也支離破碎」,還數度拜託殯葬業者小心撿拾,盼能完整拼湊遺體,場面哀戚,令人鼻酸。

據了解,蘇女是家中長女,還有1名妹妹,母親是越南籍,蘇父則以開貨車為生,家境小康,父母離婚後,蘇女跟著父親一起生活。

碇內國中校長王淑芬表示,蘇女總是盡心負責,老師交辦的事也能如期如實完成,成績更是名列前茅,學校將盡全力協助家屬善後,今天也會在學校安排悲傷輔導,並適度舉行全校性輔導,除對蘇女表達哀悼外,同時教育學生行的安全。106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