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月25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3/25 07:19(3/25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邱太三考妣說爆爭議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5日報導,「同性是否能結婚?」憲法法庭昨進行辯論,法務部長邱太三是昨天法庭辯論的焦點人物。他自曝家族成員對修民法納同性婚的疑惑,今年過年祭祖時,有長輩在祠堂問以後祖宗牌位是要寫「考考」還是「妣妣」?邱並聲稱,貿然修法一定會衝擊公共秩序,「在南部更是這樣」。

中國時報:法務部長邱太三:同婚對中南部衝擊大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5日報導,台灣昨天舉辦了亞洲首場同婚釋憲辯論,法務部長邱太三在憲法法庭表示,同婚的爭議在中南部衝擊很大,社會上對同婚與否還沒有共識,不宜貿然修改,法務部支持同志追求幸福,但同婚修法後會有祖先牌位算「考」還是「妣」的問題,認為民法沒有違憲,不足之處可立專法彌補。

蘋果日報:被罵翻 茶葉農藥放寬喊卡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5日報導,衛福部15日一口氣修訂22種農藥在蔬果等農產品殘留容許量,其中「獨步全球」開放氟派瑞成分用於茶葉、並放寬達滅芬容許量等挨轟決策不嚴謹,危害民眾健康,衛福部與農委會昨下午召開專家學者會議討論,原仍決議都放行,但食藥署昨晚9時突發新聞稿宣布,氟派瑞用於茶葉的部分暫緩實施,官員更補充除非民眾接受,否則不會開放氟派瑞用於茶葉。據悉,是因綠委反映、衛福部長陳時中意識到問題,向政院報備後決定喊卡。

自由時報:20萬戶社宅沒蓋好 住宅基金先破產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5日報導,英政府推出8年20萬戶的社會住宅興辦計畫,本月初行政院拍板核定,主要補助經費是由中央住宅基金負責,預計8年將補助規劃費、利息等經費,高達307億餘元;但目前該基金帳上僅118億元,未來若全由該基金負責支應,預計5年後基金將先面臨破產窘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