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國會恐攻逮11嫌 僅1人仍在押

2017/3/26 04:03(3/26 0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警方今天表示,他們釋放了因本週國會大廈恐怖攻擊事件被捕的1名男子,使得被捕的11人當中僅剩1名嫌疑人仍遭羈押。

22日發生的國會大廈恐攻事件造成4人死亡以及凶嫌被擊斃,其後總共有11人因涉嫌準備發動恐攻被捕。

截至今天上午,僅23日在伯明罕(Birmingham)被捕的58歲男子仍遭羈押。國會大廈恐攻案凶嫌馬樹德(Khalid Masood)即居住在英國中部大城伯明罕。

根據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發表的聲明,10名獲釋者當中,有1名32歲女子獲保釋,其餘都是在未採進一步行動下獲釋。

52歲的馬樹德有暴力前科,22日開車在西敏橋(Westminster Bridge)上衝撞行人後,撞上國會大廈柵欄,其後在國會大廈大門內持刀刺殺1名警衛,最後被其他警衛開槍擊斃。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它的1名戰士執行這起攻擊。這是自2005年7月倫敦地鐵和公車炸彈攻擊造成52人喪生以來,英國境內最嚴重恐攻事件。

反恐指揮官羅利(Mark Rowley)表示,目前無進一步威脅,但警方正試圖查明馬樹德是否單獨犯案,「抑或是否受到其他人鼓舞、支援或指揮」。106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