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特首選舉投票結束 開始點票

2017/3/26 11:33(3/26 1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投票已於早上11時結束,票箱隨即移送到點票中心進行點票。

3名候選人林鄭月娥、曾俊華和胡國興早上一直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的投票站外拉票,期間又與選委握手及拍照。

多名建制派選委表明投票給林鄭月娥,也有選委表示投票給曾俊華。

特首由1200(扣除身分重疊實際上只有1194人)名選舉委員會委員選出,據規定,任何候選人獲得過601票過半數選票,即可當選。1060326

港特首選舉 獅子山再現真普選布條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上午舉行,泛民主派團體今天上午也舉行示威遊行等抗議活動。此外,香港社會民主連線今天也在獅子山山壁上掛上「占中」運動期間的「我要真普選」布條。

香港特首選舉投票於今天上午9時至11時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由1194名選舉委員會委員投票選出新特首。3名候選人包括香港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和前法官胡國興上午則在場外拉票。

香港明報即時新聞引述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表示,他們今天在獅子山峭壁掛上了「我要真普選」巨型黃色布條,「3年前要求的是一個真正普選,是我們一班仍記得雨傘運動的人,希望記得這事情」。

他也提到,了解有些泛民主派以支持候選人曾俊華表達對香港政治體制的抗議,但他認為,曾俊華與自己爭取的事情「不是走在同一條路」。這次香港特首選舉是「小圈子選舉」,應像以往一樣「用白票(廢票)抗議小圈子選舉」。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香港2014年「占中」運動(又稱「雨傘革命」)期間,泛民派人士於10月23日中午在象徵香港精神的獅子山上,掛出長度達10層樓高度,寫有「我要真普選」的黃色巨型布條,在東九龍的黃大仙、鑽石山等地均能清楚見到,有關照片隨即在網上瘋傳。

此外,香港民間人權政線等團體今天也發起「自己政府自己揀」示威遊行,反對北京當局干預選舉,期間示威者衝出中環廣場示威區。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表示,上午參與遊行人數較昨天中午的集會少,相信與下雨有關。

另一方面,梁國雄、劉小麗、邵家臻、羅冠聰、陳志全、朱凱迪、張超雄等7位泛民主派香港立法會議員先前已表明會投廢票,今天也一同到場投票。

7人步入會場時沿途示威,一邊手持包括「廢除功能組別、落實全面普選」、「堅持公民提名,我要真普選」、「打破官商鄉黑、還我民主規劃」等標語,一邊高叫「我要公民提名」、「撤銷8‧31」的口號。期間維安人員並未上前阻攔,現場秩序也未受影響。

香港特首選舉投票已於上午11時結束,票匭隨即移送到點票中心點票。據規定,任何候選人獲得過601票過半數選票,即可當選。106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