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女穿緊身褲被禁止登機?聯合航空澄清

2017/3/27 06:31(3/27 0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6日專電)今天早晨有網友在推特發文寫道,聯合航空公司從丹佛飛往明尼阿波利斯航班,兩名少女因為穿著緊身褲而被禁止登機,引起網路熱議。

但聯航稍後回應表示,這兩名女孩是享有免費或折扣搭機福利的員工眷屬,她們的服裝明顯不符公司規定。

推特用戶華茲(Shannon Watts)26日早晨發文指出,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預訂7時55分從丹佛起飛,要前往明尼阿波利斯的215號航班,登機門的工作人員禁止穿著緊身褲的少女登機,「難道是因為不准穿彈性纖維的布料嗎?」

她接著寫道,這名聯航女性員工要求少女必須在緊身褲上面加罩洋裝,否則就不准登機,「聯航從何時開始監督起女性的穿著了?」這名女性員工也說,規則並不是她訂的,只是遵循公司規定而已。

華茲質疑:「我猜聯航是不准婦女穿運動服裝吧?」她的連續幾篇推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媒體報導也紛紛轉載。在她後來發表的推文中則寫道,兩名少女更換衣服之後,已經獲准登機。

後來聯合航空透過推特對華茲發表回應寫道:「感謝妳當我們的眼睛與耳朵。今天上午這兩位乘客是聯航的通行乘客(pass travelers)。我們對於通行乘客訂有服裝規定,因為他們飛航的時候代表著聯合航空公司。」聯合航空的通行乘客指的是公司員工或員工眷屬,享有免費搭機或機票折扣等福利。

面對媒體詢問,聯合航空發言人蓋林(Jonathan Guerin)證實,26日上午確實有兩名少女一度被禁止登機,原因是她們持員工通行證件搭機,而且「她們的穿著打扮並不符合公司有關搭機福利的服裝規定。」

蓋林進一步表示,根據聯合航空內部明文規定,使用通行福利搭乘班機時,禁止穿著緊身褲。他同時強調,一般乘客如果穿緊身褲或瑜珈褲,並不會遭到拒絕登機。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