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確保夏天供電穩定【影】

2017/3/27 16:28(3/27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林口電廠說「非常嚴肅地看待今年夏季供電的問題」,現在是能源轉型關鍵時刻,台灣每一步都不能走錯;林口新機組加入後,更有把握確保今年夏天供電穩定。

蔡總統今天視察林口發電廠,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朱文成、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豐盛等人陪同。

蔡總統肯定台電以及林口電廠全體同仁的努力。她說,現在新的一號機和二號機都已經可以滿載發電。「這兩座新機組加入之後,我們就更有把握,可以確保今年夏天的供電穩定」。

她說,「我們非常嚴肅地看待今年夏季供電的問題,尤其現在是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台灣每一步都不能走錯」。在綠能補充上來之前,要盡全力,讓現階段火力電廠的擴充和更新的計畫,都能夠如期如質,甚至提前完成。

她希望,在夏天來臨之前,大潭電廠所增購的2座機組,以及大林電廠的一號機,都要能夠併聯發電。她要請經濟部以及台電的同仁,務必要全力以赴。

蔡總統希望,到了2025年,天然氣發電占總發電比例的50%,燃煤是30%,綠能是20%。也就是說,燃煤發電在不久的未來,仍然是台灣電力的重要基載。

蔡總統指出,燃煤發電是一種會影響空氣品質的發電模式。但是科技可以幫助解決問題。她今天特別來到林口電廠,就是因為林口電廠是解決問題很好的示範。

她說,林口電廠是台灣所有火力電廠當中,空污管理的模範生。透過環保設備的投資,加上以全密閉的方式來運煤和儲煤,現在,林口電廠的污染物排放,不管是氮氧化物(NOx)、硫氧化物(SOx)以及細懸浮微粒PM2.5,都優於環保標準,甚至能夠接近天然氣發電的水準。

另外,蔡總統說,林口電廠也積極復育野百合,發展海洋牧場,朝著生態電廠的目標穩健前進。在林口電廠,可以看到,因為台電的改變,台灣就可以一步一步地改變。

她說,台電是一間百年企業。過去百年來,台電為台灣打造了完善的電力設施;不管刮風下雨,始終盡責地,把每一度電,送進每一戶家庭、每一個營業場所、每一個需要用電的角落。

蔡總統說,在不同的歷史階段,台電肩負著不同的責任。從努力發電到管理用電,接下來,她期許台電「要成為推動台灣能源轉型的先鋒」。

她說,一方面要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另外一方面,也要推動火力電廠的升級,「把林口電廠經驗,變成一個模範,讓其他電廠可以學習」。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