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ple Pay登台 7銀行29日搶搭蘋果熱

2017/3/28 12:45(3/28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8日電)果粉注意了!蘋果行動支付Apple Pay將在29日上午7時在台正式啟用,民眾只要在一定機型以上的iPhone等裝置綁定首波上線的 7家銀行信用卡後,即可享受行動支付的便利。

蘋果今年2月在官網正式宣布Apple Pay即將登台的消息,並公布首波上線的7家銀行名單, 包含台新銀行、台北富邦銀行、渣打銀行、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玉山銀行以及聯邦銀行。

Apple Pay首波上線相關銀行人士表示, 已接獲蘋果通知,Apple Pay行動支付將在29日上午7時正式啟用,屆時民眾只要將iPhone 6以上, 以及Apple Watch等裝置綁定這7家銀行的信用卡後,就可在接受Apple Pay付款的實體以及虛擬通路感受行動支付的便利性。

此外,首波上線7家銀行發出的信用卡,不論卡別都能綁定Apple Pay。

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統計,獲准開辦Apple Pay的首波7家銀行信用卡的流通卡數超過2500萬張,占整體信用卡比重超過6成,即目前市面上的信用卡中,每10張超過6張可綁定Apple Pay。

Apple Pay在2014年10月於美國率先使用後, 迄今已在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中國大陸、新加坡、瑞士、法國、香港、俄羅斯、紐西蘭、日本、西班牙,以及義大利等國開通,台灣將成為第14個可使用 Apple Pay的國家。

至於Apple Pay如何使用, 蘋果說明,以後無論在店內、APP甚至網頁上,都可以透過Apple Pay安全付款,只要輕輕一觸,就能使用信用卡付款。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