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門口燒金紙要罰?環保局:須做好環保措施

2017/3/28 09:57(3/28 1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8日電)高雄市一家金紙店於門口燒金紙遭環保局稽查員勸導,網友也紛紛熱議「燒金紙是祭祖習俗」、「要消滅民間信仰」。高市環保局今天說,並不是不能燒金紙,但必須做好環保措施。

高雄市一家經營20多年的金紙店,傳出在住家門口拜拜燒金紙,引來高雄市環保局稽查人員稽查,讓老闆一頭霧水,認為不燒金紙怎麼做生意,要消滅傳統宗教產業,雙方一度發生爭論。消息傳出後引來熱議。

高雄市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馬振耀表示,當時是接獲檢舉前往稽查,稽查人員到場時已無燒金紙情形,由稽查人員口頭勸導及由對方簽名,沒有開罰單。

馬振耀澄清表示,並不是不能燒金紙,而是不得燃燒致產生明顯微粒污染物,尤其燒金紙時燃燒不完全或悶燒最容易發生污染,必須做好環保措施。

有燃燒致產生明顯微粒污染物情形時,馬振耀表示,隨時受理檢舉稽查,且依空污法第31條,並沒有所謂的開勸導單,而是開罰單。

空污法第31條規定,從事燃燒、融化、煉製、研磨、鑄造、輸送或其他操作,致產生明顯的粒狀污染物,散布於空氣或他人財物。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