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周英雄傳漫畫家鄭問逝世 享年58歲

2017/3/28 10:53(3/28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漫畫家鄭問的弟子鍾孟舜等人在臉書公告,恩師鄭問於3月26日心肌梗塞過世,走時非常祥和,有如他武林神話一般風格,但眾弟子仍十分哀痛。

鄭問弟子鍾孟舜說,告別式將在確定之後公告大家,但鄭問為人一向瀟灑,不喜排場,所以婉拒花籃白包,對外也不發訃聞。

鄭問是第一位至日本講談社連載,也是至今台灣唯一一位在日本長期連續出版單行本的漫畫家。

1991年日本漫畫家協會頒給鄭問「優秀賞」,他是這個大獎二十年來第一位非日籍的得獎者。石森章太郎特別感謝他為日本漫畫帶來的衝擊。得過日本漫畫家協會大賞的有浦澤直樹的《20世紀少年》,尾田榮一郎的《海賊王》等更在日本發行以鄭問為名的鄭問三國誌遊戲,完成台灣漫畫家在日本空前絕後的成功創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