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明哲妻:丈夫被陸國安單位拘留

2017/3/28 15:34(3/28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8日電)民主進步黨前黨工李明哲日前赴中國大陸後失蹤,他的太太李凈瑜今天表示,昨天深夜獲得政府單位間接證實,李明哲被中國大陸國安單位拘留。

她說,不方便透露消息來源,但確實是代表政府的單位。

李凈瑜下午在文山社區大學校長及民間團體的陪同下,於海峽交流基金會前舉行記者會,並作上述表示。

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會見李凈瑜等人後受訪表示,今天將第3度發函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並將金錢與藥品轉交海協會窗口,轉知家屬需求。海基會尚未接獲陸方回報相關資訊,昨晚也不是海基會告知家屬相關訊息。

她表示,依照「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若陸方認定事件為中國大陸國安層級問題,便不會通報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但還是希望海協會能告知陸方相關單位,也呼籲陸方盡快提出說明。

李凈瑜說,丈夫患有高血壓,沒有備用藥品,身體健康會有危險,也非常擔心丈夫在獄中沒有錢可以正常飲食,因此決定今天下午委託海基會,向中國大陸政府轉交藥物與新台幣3萬元。

她哽咽表示,相信丈夫不會犯下刑事事件,夫妻倆長期關注人權議題,若因此而不受陸方歡迎,也希望陸方可以依文明國家的標準,盡快告知究竟以何罪名拘留或逮捕李明哲,公布相關監視器畫面,並允許家屬前往探視。

李凈瑜說,相信台灣政府有能力協助處理此事。

李明哲目前為文山社區大學員工,並長期透過微信等方式,關注中國大陸維權運動及分享台灣的民主發展經驗給大陸民間人士。他19日從澳門入境中國大陸廣東省珠海市後失蹤,至今已經9天。1060328

前民進黨工遭陸拘留 府:陸委會全力協助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今天傳出民主進步黨前黨工李明哲被中國大陸國安單位拘留。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現在包括陸委會等相關單位在全力協助當中,「該掌握的訊息,我們都掌握了」。

李明哲日前赴中國大陸後失蹤,他的太太李凈瑜今天表示,昨天深夜獲得政府單位間接證實,李明哲被中國大陸國安單位拘留。

黃重諺今天被問到此議題說,現在包括陸委會等相關單位在全力協助當中,現在就由陸委會做相關工作,府方不多做說明。

媒體追問,府方有沒有掌握相關訊息?黃重諺說,「相關應該知道的訊息都有啦,只是,作業上先讓陸委會全力去做協助的工作」、「該掌握的訊息,我們都掌握了」。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