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月天第1任鼓手合體 向冠佑討分紅

2017/3/29 21:47(3/29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9日電)樂團五月天成軍20週年紀念日,今晚重返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免費開唱,第1任鼓手「達叔」錢佑達合體,開玩笑向現任鼓手冠佑討分紅,並High唱「軋車」。

五月天成軍20週年,1997年3月29日在7號公園(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初登場,邀粉絲回到五月天的第1天,約3.5萬人湧進大安森林公園,開場台上螢幕日期從「20170329」倒回「19970329」。

現場直擊》五月天重返20年前初舞台 阿信:謝謝你們
現場直擊》陳綺貞哽咽挺五月天 為何直呼團名很重要?

當年一同參加野台開唱的樂團四分衛、脫拉庫及原是「防曬油」成員的歌手陳綺貞擔任表演嘉賓,陳綺貞哽咽表示,看到五月天一路走到現在,「我真的很感動」。

吉他手石頭坦言感觸很多,高中常來大安森林公園,第1次失戀喝醉酒就在那棵大樹下,吉他手怪獸虧石頭有灌溉那棵樹、吐了。

延伸閱讀》五月天成軍20年 鄰居憶練唱時:真的很吵
延伸閱讀》五月天成軍20年 5張照片看男孩唱成大叔
延伸閱讀》五月天成軍20年 五迷陪著哭笑的每一刻【圖輯】

當年冠佑還沒加入,第1任鼓手「達叔」錢佑達現身,阿信說,達叔陪伴五月天不少年輕荒唐歲月,問他回來有什麼感覺?錢佑達說,就是個很普通的演唱會,怪獸秒嗆「誰要你評價」,逗笑全場。

錢佑達笑喊要冠佑分他1/20收入,冠佑先以講錢就俗氣等話推託,才霸氣喊「我OK啦」,團員們聽到驚呼「唉唷」;阿信拱錢佑達打鼓,直喊「我們就是要看你原形畢露」,團員帶領全場喊「錢佑達」。

加碼唱「軋車」,由錢佑達打鼓,冠佑變成唱歌,唱完團員們虧錢佑達表情糾結,「好怕你打到中風」;錢佑達說,能力愈大責任愈大,能做到一呼百應,很不容易,真的給大家很大力量,問「下個20年還會在這裡嗎?」阿信點頭及舉起大拇指比讚。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