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月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4/1 0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占立院 太陽花22人全無罪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日報導,2014年立法院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引爆「太陽花」學運,立委黃國昌、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22人被依煽惑犯罪等多項罪名起訴;台北地院昨天宣判,合議庭以被告犯罪動機因「公民不服從」、抵抗權而起,全部判決無罪。這是國內首件針對群眾案件以公民不服從為由作出的判決,未來影響受矚目。

中國時報:太陽花占立院全無罪 不認同40% 認同29%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日報導,318太陽花學運占領立法院案,台北地院昨審結,合議庭首度援引「公民不服從概念」,認定抗議行為動機與目的,都與公眾事務有關,將被訴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公務等罪名的立委黃國昌、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22人判決無罪。根據旺旺中時民調公司所做「太陽花判無罪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4成的民眾不認同北院的無罪判決,僅28.7%表示認同。

蘋果日報:壽命 亮度不足 26款省電燈泡 騙人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日報導,行政院消保處及經濟部標檢局合作檢驗15廠牌82組省電燈泡,昨公布結果,發現竟有26組、32%省電燈泡的壽命或亮度等品質不合格,不合格率達3成2,飛利浦、歐司朗、東亞照明等知名品牌都有違規,不合格產品已全數廢證、下架。飛利浦、歐司朗與三大賣場昨宣布接受退換貨,東亞則未置可否。消基會痛批,廣告不實還有業者拒退費,應重罰。

自由時報:符合公民不服從7大要件 太陽花佔立院 22人全無罪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日報導,學生與公民團體3 年前為了反對黑箱服貿協議,串聯發起佔領立法院行動,引爆震驚海內外的318「太陽花學運」,學運領導者林飛帆、陳為廷、黃國昌等22人,事後被台北地檢署依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公務、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罪嫌起訴,台北地院認定眾人進入立院並非「無故」,而是有「行使公民不服從」的正當理由,昨判決22人全部無罪。北檢表示,待收到判決再研議是否上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