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拉圭修憲案惹民燒國會 台灣捐6億蓋的

2017/4/1 13:17(4/1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拉圭亞松森31日綜合外電報導)巴拉圭參議員今天通過爭議性法案,允許國家總統競選連任,不滿的抗議民眾放火燒國會大廈。根據巴拉圭媒體,國會大廈是台灣捐助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億元)興建。

巴拉圭是中華民國目前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法新社報導,巴拉圭右翼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尋求在任期結束前修憲,好讓他在明年總統大選競選連任。卡提斯參院的盟友今天不理會在野黨的反對,依舊通過法案。反對黨表示,這項法案是為獨裁政權鋪路。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反對陣營認為,法案將削弱國家民主制度。在野黨參議員馬錫(Desiree Masi)說:「政變已發生。我們將抵抗,並邀請人民與我們共同抵抗。」

數百名抗議民眾高喊「不要再有獨裁政權!」,且與鎮暴警察爆發衝突,並闖進國會大廈,砸壞入口大門、圍欄和窗戶。

電視畫面顯示,示威人士進入國會大廈後,開始洗劫支持修憲的議員辦公室,甚至放火。巴拉圭「即時新聞」(Ultima Hora)報導,巴拉圭國會大廈是台灣捐了2000萬美元興建。

卡提斯在推特發表聲明呼籲民眾冷靜。他在西文聲明中說:「民主不是靠暴力征服或捍衛,而大家能相信的是政府將繼續盡最大努力維持公共秩序。」

消防員表示,約30名示威人士和警察在這場暴動中受傷。

反對黨參議員華格納(Luis Wagner)表示,傷者還包括曾到最高法院提出抗告的參議院議長阿塞維多(Roberto Acevedo)。

預定這項法案明天會在總統握有多數的眾議院進行表決。

但因為發生暴動的關係,眾議院議長貝拉斯格斯(Hugo Velazquez)宣布會延後表決,且表示對暴動感到震驚。

貝拉斯格斯說:「我希望能夠恢復平靜和和諧。」(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