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晚間從印度返台北 8天屢掀話題

2017/4/2 09:27(4/2 0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將從印度返回台北,結束8天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市政考察,他預定在晚間11時25分抵達桃園機場。柯文哲在訪問期間,在「去蔣化」問題和「香港很無聊」的談話都引起熱議。

柯文哲這次訪問,26日到首站大馬吉隆坡,公開行程已幾乎滿檔,27日上午和媒體「捉迷藏」,以「另有要公」為由,暫失消失於媒體眼前。

27日晚間和大馬留台學生餐會,柯文哲談到「去蔣化」問題說,現在台灣的最大問題就是「我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這樣的作法如同去蔣化,並沒有辦法解決台灣真正的問題。

28日到泰國,柯文哲對「去蔣化」問題再補充說明,自己從過去到現在都是一致,並沒有改變過。給蔣介石一個公平正確的評斷就好,不要一開始就是持否定態度,他最討厭標籤式的政治。

29日柯文哲在泰國受訪時表示,香港很無聊,只是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玩的,他也去過。話一說完,大家都笑了起來,柯文哲也跟著笑。

香港網民熱議柯文哲的談話,紛紛推薦香港不無聊的旅遊路線,歌手何韻詩說願意陪伴柯文哲一遊香港。

柯文哲1日在印度總結新南向之旅,提出「以價值為導向的政治」作為台北市應走的新南向路線,並將把建議做成報告,提交給中央政府新南向政策負責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