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化武攻擊 疑沙林毒氣釀慘重傷亡

2017/4/5 05:00(4/5 0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人士表示,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今天傳出化學武器攻擊造成慘重傷亡事件,美國政府認為用的是沙林毒氣,而且「幾乎確定」是效忠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部隊發動攻擊。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報導,有醫師表示:「我從來沒見過像這樣的情況。」他們說,許多罹難者都是窒息死亡,癥狀顯示使用的可能是沙林毒氣。

路透社報導,伊德利布省(Idlib)衛生首長哈里爾(Mounzer Khalil)表示:「今晨6時30分有多架戰機對汗舍孔(Khan Sheikhoun)發動毒氣攻擊,據信包括沙林毒氣和氯氣。」

伊德利布省的衛生當局表示,已知有超過50人喪生和超過300人受傷。但資助敘利亞醫院的醫療與救濟組織聯盟(Union of Medical Care and Relief Organisations)表示,至少已有100人喪命。

如果此事獲得證實,這將是敘利亞自2013年以來傷亡最慘重的化武攻擊事件,當年8月首都大馬士革附近城鎮古塔(Ghouta)傳出沙林毒氣攻擊事件,有數百平民喪命。

敘利亞反對派歸咎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部隊,並表示這次攻擊使得未來能否舉行和平談判出現疑問。不過,政府軍發布聲明否認和此事有任何關聯,怪罪是「恐怖團體」使用「化學與有毒物質」。

敘利亞北部維權人士在社群媒體傳播的照片顯示,有一名男子口吐白沫,救援人員用水管沖洗在地板上扭動的衣不蔽體兒童。

社群媒體出現的疑似現場畫面顯示,許多受害者似乎沒有反應,其中包括不少兒童;也有些傷患呼吸困難或戴著氧氣罩。

汗舍孔附近一家醫院的醫師告訴CNN:「今晨有約125位傷患送到我們醫院。其中25人已經死亡,而傷者中有70%至80%是婦女與兒童。他們的癥狀包括膚色蒼白、出汗、瞳孔縮小和上氣不接下氣。這些癥狀符合使用沙林毒氣的狀況。」但他強調尚須檢驗證實。

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這起被歸咎於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攻擊事件似乎堪稱是戰爭罪行。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瑞克勞福特(Matthew Rycroft)談及這起攻擊事件時表示:「我看到有報告提及使用的是沙林毒氣,就我所知,此事尚未證實。」

他告訴記者:「這顯然是戰爭罪行。」1060405

※你可能還想看:
敘利亞傳化學武器攻擊 阿塞德政權成眾矢之的
歐盟討論敘利亞 聚焦人道援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