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國台辦:李明哲親筆信已轉交家屬

2017/4/9 19:26(4/9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9日電)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晚聲稱,大陸海協會7日已透過「有關團體」,轉交李明哲寫給父母及妻子的親筆信;台灣一些組織「蓄意造謠生事」,是「不可能得逞的」。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今晚在回答台灣媒體詢問李明哲案時,作上述表示。

大陸國台辦宣稱,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正在接受「有關部門的依法調查」。基於人道考量,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已於7日「透過台灣有關團體向李明哲妻子通報相關情況」,並轉交了李明哲寫給父母及妻子的親筆信。

大陸國台辦說,此案發生以來,台灣一些「別有用心的組織和人士蓄意造謠生事,對大陸方面惡意攻擊」,這種「企圖干擾大陸有關部門依法辦案,破壞兩岸關係的伎倆,是不可能得逞的」。1060409

李明哲親筆信?NGO:非正本家屬未收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9日電)中國大陸國台辦聲稱透過「有關團體」轉交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親筆信給家屬。協助家屬對外聯繫的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今晚對此表示,由於信件並非正本,家屬並未接受。

邱伊翎說,自李明哲3月19日失蹤後,便有許多人士自稱代表「北京當局」對家屬透露許多訊息,但家屬完全無法判斷這些人能否代表北京政府,因此也沒有接受這些人士提供的信件與說法。

她說,其中有一名人士7日宣稱代表北京當局轉交李明哲信件時,還提出「交換條件」,「希望家屬不要去北京」。

李明哲遭中國大陸國安單位拘留調查至今已22天,李明哲妻子李凈瑜預定10日搭機直飛北京尋夫。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今晚聲稱,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7日透過「有關團體」,轉交李明哲寫給父母及妻子的親筆信。

協助李明哲家屬對外聯繫的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對岸並非透過「有關團體」轉交信件,而是「單一人士」。

她表示,這名人士轉交信件時提出交換條件,希望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不要去北京」;而當家屬詢及信件是否為正本時,對方否認,所以家屬並未收下信件。

邱伊翎說,如果大陸國台辦在意家屬訴求,就應該正式回應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與海峽交流基金會的去函,「那才是正常的溝通管道不是嗎?」

對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陸委會與家屬7日的會談中並未談及相關內容,近日也未聽到家屬表達相關意見。

他說,陸委會與海基會已多次去函陸方,呼籲對岸盡速盡速公布事實真相、關押地點以及同意家屬探視,如果如陸方所說已向家屬透露訊息,那為什麼沒有通報陸委會、海基會?

邱垂正,台灣社會高度關切這起案件,對岸卻「偷偷摸摸地透過第三管道或一些團體來遞送信件」,「陸方還是欠台灣一個說法」。106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