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令幕僚獻策 籌劃剷除北韓核武威脅

2017/4/10 01:08(4/10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領導的打擊群駛向朝鮮半島之際,高級官員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要求幕僚提供他剷除北韓核武威脅的各種選項。

法新社報導,美國海軍出動卡爾文森號(USS CarlVinson)航母打擊群,勢必會升高東北亞緊張情勢,尤其美國剛以巡弋飛彈攻擊敘利亞,這項行動普遍被解讀為向拒絕放棄核武野心的北韓發出警訊。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堅稱,美國無意要除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政權。

他告訴美國廣播公司電視網(ABC)的「本週」節目(This Week):「那不是我們的目的,因此北韓據以發展核武計畫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腳。」

他又說,美國期望北韓的主要盟邦中國能多出點力,約束北韓政權的作為。他說:「他們已表示將會這麼做,我認為我們得給他們點時間採取行動。」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堅稱,派遣航母打擊群赴朝鮮半島是「明智」的作法,他並批評北韓是擁有核武的惡棍國家,挑釁動作不斷。

他告訴福斯新聞網(Fox News):「川普總統和他之前的總統都同意,這種情況令人無法忍受,務必要讓朝鮮半島非核化。」

麥馬斯特又說:「總統已要求他們,準備提供我們去除這種威脅的所有選項。」他顯然是指川普的顧問。

據美聯社報導,他並表示,川普上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同意,北韓的「挑釁行徑」模式令人無法接受,美國只是相應採取行動。

提勒森在節目中被問起,對川普而言,北韓發展長程彈道飛彈是否象徵越過紅線時,他說:「如果我們判斷他們已完成那種投射系統,那麼那是他們進一步發展的非常危急階段。」1050410

提勒森:美攻擊敘利亞 等同向北韓示警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表示,美國因敘利亞據稱動用化武攻擊敘國,對包括北韓在內的其他國家是一項警告,亦即假使構成危險,美國「可能加以回應」。

上週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艦領軍的打擊群駛向朝鮮半島。提勒森指出,中國同意這是處理北韓核武威脅的必要舉動。

被問到7日攻擊敘利亞的行動是否是向北韓傳達訊息,提勒森對美國廣播公司節目「本週」(This Week)表示:「任何國家都能接收到的訊息是,『如果你違反國際規範,如果你違反國際協議,如果你未能遵守承諾,如果你成為其他國家的威脅,某個時間點就可能採取回應。』」

「關於北韓,我們立場很清楚,我們的目標是朝鮮半島非核化。」

提勒森另外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訪問時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確瞭解,我想他也同意,情勢已更加嚴峻,達到必須祭出行動的特定威脅程度。」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今天說,川普近期內將審視鏟除北韓飛彈「威脅」的選項。106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