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航空執行長承諾不再拖人 未想過請辭

2017/4/12 20:55(4/12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2日專電)美國聯合航空執行長穆尼奧斯今天在機艙拖人濺血事件後,首度接受專訪表示,未來不會再動用維安進入機艙拖人,他沒有想過辭職負責。

穆尼奧斯(Oscar Munoz)在事件後,對內與對外說法不一致,並指受害乘客在「重新安置」過程中「難搞與暴力」,引起提油救火的公關風暴,許多人要求他下台負責。

穆尼奧斯在機艙強行暴力拖人事件後,首度現身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表示,「沒想過要辭職,他的職責是讓聯合航空更好,過去如此,未來也將持續。」

他說,這是系統性的失能,公司未向前線督導與管理員工提供適當的處理方式、程序與操作指引。他們可用一般的常識來處理,員工們都瞭解這用一般常識就可以解決,這是他必須處理的。

乘客陶大衛(David Dao,譯音)在坐定後才被要求離開,最後以暴力在眾人面前不當處理。當旅客進入機艙,航空公司再要求旅客離開,情況可能與登機前大不相同。

對此,穆尼奧斯說,「這也是系統性的議題,航空公司有獎勵乘客志願取消機位的計畫,但這只能在登機門外起作用。很明顯的,當旅客登機,行李拖運,坐定之後,再要求離機,這套計畫必須更動。」

消費者花錢上機,卻被暴力拖離,重創聯合航空形象與聲譽。穆尼奧斯承諾,聯合航空不會再動用機場維安進入機艙,強拖旅客出去,「不會要求預定機位、支付費用、已就坐的乘客離開,聯合航空不會再這樣做。」

ABC記者還問到,是否認為乘客在過程中有犯任何錯誤?穆尼奧斯遲疑一下說,「沒有,他不可能犯錯,他是已付費乘客,坐在聯合航空班機座位上,沒有人應該受到如此對待。」1060412

聯合航空機艙濺血風暴 執行長:令人羞愧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2日專電)美國聯合航空執行長穆尼奧斯今天在機艙拖人濺血風暴後首度出面,除了全面道歉外,他表示感到羞愧、學到教訓,並承諾糟糕的事不會再發生。

聯合航空機艙拖人事件引發全球抵制風暴,早前失言的執行長穆尼奧斯(Oscar Munoz)12日首度露面,在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中致歉。

他說,「看見影像時比想像的嚴重,並令人感到羞愧。當時想到公司和員工,並想到重要的是,首先要做的是向陶醫師及其家人,以及同班機乘客致歉。」

他表示,已連繫乘客陶大衛(David Dao,譯音),並派人致意,希望親自向他致歉。

穆尼奧斯說,對員工和乘客來說,那不是聯合航空家庭的樣子,「那糟糕的片段,絕對不會再發生,那是公司的前提也是承諾。」

對於暴力事件後,內外說法不一,遲了兩天才全面公開道歉。穆尼奧斯解釋,事件後的初步反應沒有反應出真實感受,他在事件中學到教訓。

穆尼奧斯強調,會深度與全面檢視指引,未來會謹慎派遣執法人員進入機艙。維安人員在機場是為了維護安全與保護乘客,若為了其他原因必須派遣維安人員,聯合航空會檢視動用保安的規定。106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