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航空止血 濺血班機所有乘客全額退款

2017/4/13 09:24(4/13 1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2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9日強拖旅客離開機艙引發全球撻伐,眼見風波越鬧越大,聯航宣布,當天搭上那個航班的乘客,都可以獲得全額退款。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聯航發言人表示,9日搭上3411班次飛機從芝加哥前往肯塔基州路易斯市(Louisville)的乘客,都將「獲得機票費用的補償」。

當天聯航因超賣機位,強拖69歲醫生陶大衛(David Dao, 譯音)下機,導致他血濺機艙。航警粗暴的畫面在網路瘋傳後,全球撻伐聲浪不斷。

延伸閱讀》聯合航空受害亞裔醫:復原中 狀況不好

當時坐在陶大衛身後,拍下他被脫離座位前畫面的路易斯市居民康明茲(Joya Griffin Cummings)今天在臉書貼文,感謝大家把影片傳出去。

「感謝所有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分享我拍下的陶醫師被脫離航班前的影片。」她也為陶大衛說話,表示陶大衛「並沒有比其他乘客『怒氣沖沖或咄咄逼人』,他只是想回家」。

「航空公司直到週一下午2時才能讓他回家,他和其他乘客一樣煩躁,詢問為何選到他,並解釋他是醫生,上午要看診。」

「航警上機帶走他之前,我沒擔心過我的安全,沒擔心我小孩的安全,或擔心我還懷有身孕。(但事情發生時)我擔心坐在他正後方的我們會被肢體衝突波及,還擔心在狹小的空間裡,如果員警有武裝該怎麼辦。」1060413

※你可能還想看:
聯合航空執行長承諾不再拖人 未想過請辭
遇到機位超賣怎麼辦?資深記者教你這麼說
哪些航空愛趕客或最大方 看完有概念
聯合航空新影片曝光 乘客寧坐牢拒下機
聯合航空乘客掛彩 其實受傷可避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