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聯:小編薪水高於行情 別人挖不走

2017/4/14 19:04(4/14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4日電)全聯總裁徐重仁要年輕人忍耐低薪引發風波,網友湧入臉書關注小編加薪沒?全聯說,新進人員月薪近3萬,4年資深人員可拿到4萬元以上,一定高於一般薪資行情,別人是挖不走的。

延伸閱讀》全聯總裁認知錯了?年輕人出國沒有比較多
延伸閱讀》徐重仁籲青年忍耐低薪 網友翻出當年物價打臉
延伸閱讀》全聯小編刪留言 網友怒:公關是跟聯航合併了嗎?

全聯日前請來10位年紀破700歲的大齡模特兒拍經濟美學廣告,受到網友青睞,近日雖因徐重仁失言風波,引發爭議,全聯今天仍照常舉辦時尚派對。

全聯的薪資結構因徐重仁的失言引發關注,有網友在臉書粉絲團貼出去年10月份全聯「助理營業員」薪資單,本薪為20150元,加上各種津貼、獎金和加班費,實際領到25237元。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並質疑薪水過低。

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說,這是全聯新進員工的第一份薪水沒錯,還原健保、勞保給付的話,也有2萬6千元,如果以不限學歷,不要求特殊專長,應該算是不錯的薪水。

劉鴻徵解釋,若是大學畢業,通過考試的儲備幹部,有2萬9千元到3萬多的起薪,在零售業者來講,雖然不能說是最好,但也算中等以上,且這幾年全聯每年都有平均3%的加薪幅度。

至於小編到底薪水到底多少?劉鴻徵表示,小編經常喊要加薪那是因為喜歡開玩笑,其實全聯小編的薪資是高於一般行情,各家想要挖角小編,可是挖不動的!

劉鴻徵解釋,目前有專門經營數位媒體團隊,並非只負責臉書,其中新進人員月薪近3萬,資深人員工作4年可拿到4萬元以上,至於主管階級則是5萬元起跳。

對於徐重仁失言,劉鴻徵說,徐重仁的語氣其實是對孩子說話的口吻,徐重仁為失言道歉,也希望網友消消氣,若演變成過於尖銳的對話方式,並非社會樂見,但也因為此事件更加了解不同世代的困境。1060414

全聯薪資大公開 網友:小編很快被挖走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全聯總裁徐重仁失言風波,意外波及一向活躍的全聯小編,外界要求全聯小編加薪或挖角的聲浪不斷,全聯今天回應,「別人挖不動小編」,但網友反應不一,認為薪資一公布,應該很快被挖走。

全聯總裁徐重仁一席「年輕人太會花錢」的言論,引發年輕人對於薪資結構的不滿,也掀起網路上的熱議,更有網友關心全聯小編到底薪水到底多少?

全聯今天回應,新進人員月薪近新台幣3萬,4年資深人員可拿到4萬元以上,至於主管階級則是5萬元起跳。全聯小編的薪資是高於一般行情,各家想要挖角小編,可是挖不動的!

此話一出,網友又開始在批踢踢上討論,針對小編薪水,網友認為,「不高,不過行銷工作本來薪水就不高,4萬算這行還不算太差」。也有人認為,金融業、工程師薪水都贏過小編,「這種薪資實在沒有澄清的必要...」

而以行銷主管薪水5萬來說,有人直指,「行銷部門長才5萬會挖不動?」,「這篇文章一出,應該很快就被挖走了」。

對於門市人員起薪,全聯指出,新進員工加上健保、勞保給付,有2萬6000元,以零售業、百貨業來講,這樣的起薪其實不差。

有網友認為,「坦白講,26K真的不差了,而且還是起薪」;有人指出,「南部很多公司,起薪加全勤福利也不到26K」。

有人則持不同意見覺得根本是「全聯奴隸中心」,還說「要給相當於當年9000的起薪啊」,另有網友認為「要靠一堆有的沒的名目才能撐到26K,真的很慘」;有網友直接嗆說,「有本事把底薪調到26K再來說嘴啦」。106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