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陶晶瑩買手機給女兒 不挑智慧型竟挑這個

2017/4/15 11:06(4/15 15: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5日電)藝人陶晶瑩(陶子)幫女兒荳荳買了第一支手機,刻意不選智慧型手機,而是舊型3G手機,引發網友關注,熱烈討論陶子究竟是怎麼說服小孩用這款手機。

陶晶瑩在家中扮白臉,鮮少對孩子動怒。平常都以規勸、溝通的方式教育孩子。14日她帶著荳荳去電信公司辦了人生的第一支手機,看著荳荳認真地輸入通訊錄。陶子自豪地和網友分享「這手機根本超難買到」。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反應,支持用舊款手機的網友強調「小孩真的不需要智慧型手機」、「現在資訊太複雜,不用拿太貴的。」「願意拿復古的小孩真難得,荳姐好棒!」網友甚至還打趣地說「妳是從故宮博物院調借出來的喲」,並大讚陶子教導有方。

網友詢問「荳荳有抱怨她想要智慧型,但你卻買這種。關於手機款式應該怎麼跟小孩討論才好?」陶子不吝嗇和網友分享,她表示,「我與荳姐溝通,她現在戴塑形片矯正視力,先不要用智慧手機,免得徒勞無功。本來也沒有要這麼早給她手機,是她隨球隊外宿比賽時需要報平安用的。跟她講道理她能接受。」但強調每個家庭教養方式不同,不容旁人置喙。

還有網友指正陶子提及「明年3G就退場」,並指出「明年3G不一定會退場,是2G停用!」陶子回應:「合約上寫的啦!」。有人支持說「3G停用!這是事實啊!」引發討論大戰,最後一名網友出面緩頰「這是業者為了避免爭議先打預防針,實際上3G在明年停用可能性非常低。」1060415

※你可能還想看:
如何追求夢想?陶晶瑩神回:先養活自己
李李仁當爸變膽小 休假都在家陪小孩
PO女兒淚崩影片惹議 鰻魚媽媽承認思慮不周延
美女主播分享育兒經:別用手機餵孩子吃飯
研究:幼兒越依賴觸控螢幕 睡眠恐越少
母愛真偉大 隋棠用嘴幫兒子清鼻涕
Ella秀甜蜜全家福 SHE勁寶首次合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