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航空超賣機位 擠掉10歲男童道歉

2017/4/18 13:23(4/18 1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17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航空也超賣機位並擠掉1名10歲男童的位置,這起事件在美國聯合航空發生強行將乘客拖下機的離譜行徑後引發關注,不過受害男童的父親今天證實,加航已經道歉。

根據美聯社和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CBC News),陶艾爾(Brett Doyle)去年8月為全家訂了4張從愛德華王子島省(Prince Edward Island)沙洛鎮(Charlottetown)出發的機票,準備到蒙特婁轉機前往哥斯大黎加度假。

陶艾爾說,今年3月出發前一天,他上網預辦登機卻無法替10歲兒子柯爾(Cole)劃座位。與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聯絡未果後,陶艾爾的妻子莎娜(Shanna)直接開車到機場詢問,卻得到機位超賣、他們的兒子機位被擠掉的回應。

他們一家人只好開2小時的車到新布朗斯威克省蒙克頓(Moncton),打算搭其他班機到蒙特婁去接前往哥斯大黎加的飛機,但到了機場發現班機取消,只好再開2個半小時的車到諾瓦斯科細亞省哈利法克斯(Halifax)飯店過夜。

根據路透社,陶艾爾說:「我當時以為這是惡作劇,有隱藏式攝影機之類的。」

陶艾爾表示3月就聯絡過加航,但在加拿大報紙本月15日報導他們的故事後,才獲得加航的道歉和一張2500加元(約新台幣5萬7875元)旅行券。

1名航空公司發言人告訴加拿大新聞社(Canadian Press):「我們目前正在了解何處出問題,同時已對陶艾爾先生及其家人表達歉意,並為造成他們的不便提供豐厚賠償。」

陶艾爾談到航空業者超賣機位問題時說:「大家受夠了。」「同樣東西不應該賣兩次。」

他談及聯合航空4月9日強拖乘客下機事件時,感到心有戚戚焉,「我…說事情總是可能更糟」,「至少我們沒被丟下飛機」。(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0418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聯航又趕乘客下機了 這次他們有話要說
聯合航空獲利減 乘客遭拖後誓重建服務
聯合航空搞飛機 台灣醫師變機場難民
航空公司機位超賣 有些規定乘客該知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