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奈及利亞查獲4300萬美金 網友紛紛舉手認領

2017/4/18 09:25(4/18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奈及利亞經濟金融犯罪調查委員會(EFCC)在一間公寓裡搜到4300多萬美元鉅款,和一封神祕王子信件,是傳聞中的奈及利亞式王室詐騙案贜款嗎?有關單位還在調查中,但是網友紛紛喊聲說「那封信是給我的啦」,別忘了把錢留給他。

奈及利亞經濟金融犯罪調查委員會日前在Facebook貼文宣布,日前接獲匿名舉報聲稱公寓裡有人把袋子搬進搬出,有關單位突襲首都拉哥斯這間位於7樓、有4間臥室的住宅區公寓,查獲4300萬美元、2萬7800元英磅等外幣現鈔和2320萬奈及利亞幣(奈拉),數額驚人。

匿名線報指出,一名面容憔悴且穿著髒衣服的女子拎著可疑袋子進出高級公寓,假裝是在搬運衣服,可是女子衣著下的皮膚狀況看起來跟外表不相稱,很可能經過偽裝。EFCC到現場查問時發現,這個公寓並沒有人住,但不定期會有人進出。

EFCC破門而入,在兩間臥室衣櫃木板後發現了3個防火保險櫃,裡面整整齊齊擺放著巨額美金、英鎊、奈拉。EFCC認為這筆鉅款極可能是贜款,目前全案還在調查。

EFCC原意是要表彰匿名線報對於肅貪查賄成效卓著,但是隨著這筆神祕鉅款曝光的還有一封信,上頭寫著,關於奈及利亞石油公司與國外一筆3000萬美元的商業交易,亟需收件人協助,事後可得3%佣金,若收件人願意協助,請告知聯絡資料,後續事宜會再以傳真通知;信件署名來自Prince Jones Dimka。

網友的反應很熱烈,而且很一致,大家都說:「嘿!我想這封信是我的啦」、「我想我應該早點回信的,可惡!」、「可是,王子明明說那筆錢是要給我的」。有人說糟了,他把錢留在舊公寓裡忘了拿,現在該怎麼拿回來呢?也有人搞笑地留下帳戶號碼,歡迎直接匯款給他。

事實上,這種信件是國際知名的奈及利亞「王室」詐騙手法,很多詐騙信都號稱是皇室中人發出。遠在千里之外的台灣,也曾一度被列為肥羊標的,警政署還曾整理「奈及利亞式詐騙案」的手法和因應方式,提醒國人不要上當。106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