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週薪6萬實習生 得主中山女中高三生【影】

2017/4/21 17:51(4/22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馬里亞納觀光局連續4年,在台灣舉辦實習生甄選,因週薪新台幣6萬元,年年擠破頭。今天公布今年的得主是中山女中高三生林語萱,她也是4年來最年輕的1位。

林語萱獲獎時,興奮跳了起來,她不但可到馬里亞納實習1週,還能拿到6萬元週薪,且機票及食宿全免,獎項總價值超過15萬元。

不過,開心後馬上要面對3個星期後的模擬考,並為7月大學指考做準備,預定指考完後就飛到馬里亞納,體驗一週實習生的生活。

林語萱坦承,在準備大考同時,還參加馬里亞納實習生甄選,有蠟燭兩燒的感覺,但她也發現透過這次活動,反而使她學習到更好的時間管理。

19歲的年紀,很多人還很懵懂,林語萱已到過23個國家,其中最特別的是曾通過企業贊助的北極極地長征甄選,代表台灣與其他國家的人,以狗拉雪橇方式跑了300公里,馬里亞納實習生是她人生中另一個挑戰機會。

林語萱因閱歷豐富,台風相當穩健,在機智問題部分,對於未來的夢想,她很堅定的回答,要做個對世界有影響力的人,透過的影響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林語萱的夢想和她曾到外國當志工有關,她曾隨志工團隊到尼泊爾、柬埔寨和中國寧夏服務,她說,雖還沒有很明確知道自己將會從事什麼工作,但一定會朝社會企業方向努力。

馬里亞納為行銷當地觀光,在台灣舉辦實習生甄選活動,每年都有400多人報名,參賽者必提出創意影片和想法,並透過網路票選選出3人進入決賽,最後由評審對參賽者的才藝表演及機智問題評分,網路票及評審各占一半分數。

林語萱在才藝部分表演了豎琴,最後無論在網路票選及評審部分,都拿下最高分。106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