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慈庸婚後首日上工:沒什麼不一樣

2017/4/25 09:42(4/25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5日電)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洪慈庸昨天登記結婚後,今天現身立法院表示,婚後沒什麼不一樣,「未來私人事情跟工作是分開的」,不會有影響;至於何時生子,順其自然。

洪慈庸昨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已與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在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

洪慈庸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父母知道兩人有結婚打算時就有先看日子;婚前沒特別與其他4名時力籍立委說,只有邀他們吃飯,也有和辦公室助理說,但不想驚動太多人,希望他們保密。

她說,時力立法院黨團成員都很祝福,大家平常互動都不會太過關心私生活。

媒體詢問,未來和卓冠廷會不會討論政治規劃?洪慈庸表示,兩人不管是從朋友、情侶到現在婚姻關係,各自在政治理念上都有自己想法,在議題和政策上也有各自思維,不會干涉彼此。

至於什麼時候計畫生子?她說,順其自然,沒特別規劃和安排時間,「如果緣份到了很歡迎,緣份沒有到就等待」;媒體追問,未來會不會把孩子送到立院托嬰中心?她笑說,還沒想到這麼遠。1060425

洪慈庸怕傷爸媽心 堅拒傳統婚禮儀式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5日電)昨天與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洪慈庸登記完婚的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表示,洪慈庸認為傳統婚禮儀式就是把女兒嫁出去,感覺不是洪家的人,怕洪爸、洪媽會傷心。

卓冠廷、洪慈庸昨天下午在北屯戶政事務所登記完婚,晚間在台中林酒店席開6桌宴請親友,礙於桌數不多,許多親友都沒邀請,婚禮全程低調,沒任何儀式。

卓冠廷表示,2人討論婚禮,洪慈庸堅持不要有儀式,傳統婚禮儀式就是把女兒嫁出去,這樣感覺就不是洪家的人,這會讓洪爸、洪媽傷心。

他說,洪慈庸希望兩人結合是讓雙方家庭多個女兒、多個兒子。聽洪慈庸這樣說很感動,他也是第一次聽到,他覺得不要有相關儀式,單純兩家人吃飯是對的決定。

婚後洪慈庸將住哪?卓冠廷表示,將在在台中、后里與立法院宿舍輪流住。

婚後第一天,卓冠廷、洪慈庸各自投入工作領域,卓冠廷說,未來日子不會有任何改變,會繼續努力往下走。106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