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奧辛波及2無辜蛋場 農委會承諾補償6成

2017/4/26 20:48(4/26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6日電)食藥署今證實戴奧辛蛋來自鴻彰蛋場,證實駿億、財源2蛋場清白,即起解禁。農委會今表示,2蛋場這幾天共下架封存約15萬顆,蛋場解禁後可續賣,或由農委會補償市價6成。

延伸閱讀》戴奧辛毒蛋風波延燒 懶人包一次看懂
延伸閱讀》戴奧辛蛋來自鴻彰蛋場 蛋場內雞隻將撲殺

衛福部食藥署21日宣布,在苗栗縣「合成批發行」檢獲雞蛋戴奧辛超標,初步掌握蛋品可能來自彰化的駿億、鴻彰、財源等3個蛋雞場,已全面封存,由食藥署、農委會和環保署隨即追查汙染來源,截至25日下午3時全台雞蛋預防性下架逾7798公斤。

食安辦、食藥署、農委會、環保署等今天晚上7時召開聯合記者會,公布21日採樣的檢驗結果,宣布彰化的鴻彰蛋場就是戴奧辛毒蛋來源,駿億、財源即起解除預防性下架措施、雞蛋也解封。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指出,遭受牽連的駿億、財源蛋雞場,雞蛋遭預防性下架及封場,即以往每天平均生產3萬顆蛋,21日事件爆發後,雖強制「換羽」(即減產),每天平均減產1萬顆,事件爆發以來,初估共有約15萬顆蛋遭封存。

王忠恕表示,事件發生前,雞蛋每台斤約新台幣28.5元,至今已下跌到22.5元,2家無辜蛋場解封後,業者可讓解封的雞蛋重回市場販售,若擔心民眾仍不敢買等因素不續賣,農委會也承諾損失部分將以市價6成作為補償。1060426

未受戴奧辛波及 2蛋行無意重新上架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6日電)衛生福利部食藥署今天宣布最新雞蛋疑受戴奧辛污染的訊息,其中駿億及財源蛋雞場雞蛋的戴奧辛含量無異常,但桃園衛生局晚間表示,兩家蛋行無意重新上架,將交給王功蛋行回收。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晚間接獲食藥署通知指出,21日到駿億、鴻彰及財源3家蛋雞場進行跨部會現場採樣及調查,並要求上述3家蛋雞場生產的雞蛋預防性下架,但經檢驗結果顯示,「駿億及財源蛋雞場雞蛋的戴奧辛含量無異常」,符合「食品含戴奧辛及戴奧辛類多氯聯苯處理規範」管制限值。

衛生局表示,衛福部食藥署即刻起解除駿億及財源2家蛋雞場雞蛋預防性下架管制措施,並即刻解封。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桃園市的市售蛋品均來自於財源、駿億,因此將可解除封存,原先預防性下架的蛋品,在未超過保存期限前都可以重新上架。

但衛生局晚間最新消息指出,兩家蛋行表示均不願重新上架,仍然會交給王功蛋行回收。106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