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燈泡離世 姐姐哽咽喊話:我們想妳

2017/4/26 17:59(4/26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6日電)去年3月台北市發生一起震驚全台的隨機殺人事件,外號「小燈泡」的4歲女童突遭持剁骨刀的王景玉從後方猛砍頸部,導致身首異處,當場死亡。一年多過去,小燈泡的的姐姐「小蝌蚪」首度在短片中發聲,道出對妹妹的愛。

小燈泡離開人世當天使,小蝌蚪在公視「青春發言人」動畫「來不及說再見」中哽咽訴說對妹妹的思念,她說,自己第一次見到妹妹在媽媽肚裡的樣子,「她小小圓圓的,好像一顆『小燈泡』」。

小燈泡出生後,小蝌蚪每天都最想跟妹妹膩在一起,每天睡前都要交換小祕密。她說,妹妹小燈泡比她還不怕生,勇敢許多,常帶著她四處冒險,嘗試很多好玩的東西。

小燈泡被殺害的當天,爸媽緊抱著小蝌蚪,告訴她「小燈泡去當天使了」。小蝌蚪難過地說,「我還來不及跟妳道別耶!」難以承受妹妹突然離世。她搬離和小燈泡一起睡的房間,將妹妹的東西藏起來,甚至若有人在她面前提起妹妹的名字,就會痛苦得大叫,「她都走了,為什麼還要讓我一直想起她?」

小蝌蚪在影片最後,向妹妹喊話,「小燈泡,妳過得好嗎?我們想妳,妳也會想我們嗎?」

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則表示,生老病死,其中尤其以死亡仍是許多人無法談論或觸及的話題,尤其是面對孩子。她深感這個社會太容易存在單一價值觀,不太能想像或理解異己,希望能藉這個短片帶給孩子、帶給家長不同的面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