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府:總統指台美密切溝通 不排除任何形式

2017/4/28 12:46(4/28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8日電)總統府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是針對路透社假設性提問的被動回應,強調台美間應保持密切溝通,並不排除任何可能形式。

蔡總統昨天接受路透社專訪,被問到是否會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進一步對話時表示,她當然期待在重要時刻、在關鍵的事上面,有機會與美國政府有更直接溝通,也不排除有機會與川普通電話。

不過,路透社報導,川普拒絕蔡總統所提雙方再通一次電話的建議表示,他不想在北京展現幫忙遏止北韓之際,為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添麻煩。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有關是否與美國總統通話,基於台美間良好互信與默契,總統府理解美方在處理區域事務上的優先順序,現階段總統府也沒這樣的規劃。

他說,昨天路透社專訪時提出的假設性提問,蔡總統被動回應是不排除,但須衡量整體情勢與美方考量,從訪談對話全文即可清楚理解蔡總統原意,相關報導顯然不精確,易造成混淆;在路透社報導刊出後,總統府第一時間也就相關訪談資訊照會各方,避免誤解。

黃重諺表示,蔡總統昨天回應路透社提問是否會再與川普對話時,蔡總統的回應是「我們當然期待在重要的時刻、在關鍵的事情上面,我們能夠有機會跟美國政府有更直接的溝通,也不排除有機會跟川普總統本人能夠通電話,但是這可能要看整個情勢的需求跟美國政府在處理這個區域的事務上面的考量」。

他說,這是蔡總統針對路透社假設性提問的被動回應,主要是強調兩國間應保持密切溝通,並不排除任何可能形式。

黃重諺表示,蔡總統認為,面對台灣的國際處境,政府不應過度自我設限,但一定會視整體國際形勢和各方考量,積極爭取台灣最佳利益。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