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頻射飛彈 杜特蒂:當作金正恩玩煙火就好

2017/4/29 21:56(4/29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9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在東南亞國家協會領袖峰會結束後的記者會上說,不妨把北韓頻頻試射飛彈當作玩煙火,「想玩就讓他去玩」,各國不要落入圈套,以免引發戰爭。

杜特蒂回答媒體提問時說,「東協對朝鮮半島局勢感到極度憂慮,看起來有2個國家在玩他們的玩具,而這些玩具絲毫不具娛樂性。」

他指責北韓將地球置於險地,北韓的飛彈如果誤射其他國家,將為亞洲及東南亞地區帶來災難。

北韓今天清晨再次試射飛彈,杜特蒂建議周邊國家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玩煙火,「想玩就讓他去玩,不要落入他的圈套,…雖然這傢伙總是在笑,但他想終結這個世界。」

杜特蒂希望美國在處理北韓問題時要謹慎、忍耐,並相信美國總統川普一定也提醒他的軍隊不要貿然行動,因為戰爭的後果難以預測,恐怕也將牽動中國、俄羅斯、法國、英國、日本等國。

川普今晚將與杜特蒂通話,杜特蒂表示,屆時他將籲請川普「確保朝鮮半島不要發生戰爭,因為我所在的區域將蒙受鉅害。」

杜特蒂最後正色說,東協將對朝鮮半島局勢發布聲明,有可能就包含在今晚即將公布的「主席聲明」裏面。1060429

杜特蒂勸川普別被金正恩激怒 以免中計

(中央社馬尼拉29日綜合外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表示,美國應知所節制,以免中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計,因為金正恩「希望終結這個世界」。

現為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輪值主席的杜特蒂說,他預定今天稍後要和美國總統川普交談,屆時他將籲請川普,不可被北韓激怒,因為戰爭會成為災難。

他形容,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有如兩個國家玩著玩具。

杜特蒂在東協高峰會後說:「我會跟(川普)溝通,就讓金正恩玩他自己的吧,別中了他的計。」

「那傢伙就是想終結世界,這正是他十分高興的原因,他老是笑著,但他的確想結束一切。」106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