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罕見 陸判5家鞋廠侵權New Balance商標

2017/4/30 16:44(4/30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知名體育用品大廠紐巴倫(New Balance)在中國的一場智慧財產權糾紛中,罕見勝訴。法院命令5家製鞋廠和售鞋商支付相當於25萬美元罰款,因為這些企業使用New Balance的斜體N識別標誌。

紐約時報援引中國知識產權雜誌報導,蘇州中級人民法院24日作出初步判決,對這5家公司處以罰款,因為它們違反去年9月發布的禁止使用斜體N標誌出售鞋子的命令。

報導稱,這筆25萬美元的罰款將納入中國大陸國庫。法院將在5月底宣布最終判決,屆時New Balance可能會得到損害賠償。

New Balance負責企業全球交流高級經理道艾美(Amy Dow)證實這項消息。她說,這5家公司用的牌子都是New Boom。

她表示,中國商標法有一些小漏洞,New Balance依據中國的反不正當競爭法提起訴訟。

報導稱,這個案子是個典型的例子,代表在中國做生意有時就像是美國西部片中一場你死我活的槍戰。

多年來,外國品牌一直在與低品質的中國製造商作戰,這些廠商製造大批的廉價山寨產品,從iPhone手機到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手提包無所不有。盜版行業也在中國使出新招,對品牌名稱稍作改變。106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